美國Maserati因為「變速箱檔位」問題 召回2014年式「Ghibli & Quattroporte」 

北美Maserati正在進行對2014年式Ghibli & Quattroporte車系安全召回的動作。從2013年6月1日到2014年2月28日之間搭配8速自動變速箱的車型,其P檔模式可能會發生故障,可能誤導齒輪,使得車子有可能還會繼續前進。

 

「當駕駛將排入P檔後,並在引擎起動的情況下離開車輛,剎車系統可能不會啟動,這有可能會遭受自己愛車的撞擊」,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關於此事評論道。

Maserati表示,他們沒有收到13,092名受影響的車主回報關於此次的問題,且也沒有任何的事故發生,但還是建議回經銷商走一趟進行檢查。不過,替換零件還在開發中,車主可能還得等等。原廠第一通知將在7月1日送出,第二次將以電子郵件寄出。

這是Fiat Chrysler集團在過去兩個月裡因為車輛問題第二次的召回動作。此外,Maserati Ghibli 和 Quattroporte車系也在前些日子被召回,由於後懸吊系統可能發生故障有意外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