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也愛電 Maserati確定要推出電動車 目標2020亮相

2008-Maserati-GranTurismo-109-626x382 

Maserati(瑪莎拉蒂)汽車從不是以可靠度聞名世界,而是以他們獨特的外觀設計和奢華精緻的內裝來吸引消費者。而這家以外觀和內裝吸引客戶的義大利車廠已經證實他們將會推出一款電動車,而且會與市場上其它對手不同。

在接受Car and Driver的訪問時,Maserati的工程師Roberto Fedeli已經承認公司會推出電動車,且會是以Maserati Alfieri Concept為雛型。Roberto Fedeli表示:"新車可能會在2020年時亮相,而我們可能是最後進入電動車市場的豪華車製造商。但為了脫穎而出,我們所製造的這款電動車將會"非常不同"。它會更像是一個GranTurismo Coupe。"

 

另外,Roberto Fedeli也表示:"極快直效的加速是電動車真正令人感到興奮的主特色,現今大多數電動車上的大電池組重量影響了電動車的加速和山路上的操控,也没有令人熱血沸騰的加速聲浪,駕駛無法享受真正的駕車樂趣。這和我們的品牌訴求不一樣;因此,這是我們必須解決的問題。"

如果Maserati要逹到訂定的目標,那他們必須讓電動車變的更輕,而且也要找到一台能逹到品牌性能訴求的電動馬逹以及電池組;再加上要在2020年現實計劃。看來他們没有太多選擇,只能等待電池技術能更加成熟,以便完成他們的野心。

[Source:Car and 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