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1車手MARK WEBBER再次駕駛911 GT3 RS於紐伯林賽道中狂飆!

Porshce 911 GT3 RS究竟有多強悍,應該不須原廠官方的再次介紹了吧?但我想你會有興趣,看著這位前F1賽車手-Mark Webber再次於Nürburgring’s Grand Prix賽道中飆風,重現當年2009年奪冠的英姿。在裡頭,Webber可說是把過去的本領一次使出來,以近乎極限般的操駕將911 GT3 RS逼至操控極限。對此,Webber大力稱讚GT3 RS的優越動力以及得天獨厚的操控表現,就讓我們一同欣賞這場刺激的性能出演。

 

動力部分,維持原先的4.0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小改款車型的功率輸出由原先的500hp/46.9kgm調升至「520hp/47.8kgm」,經由極速換檔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後,其0-96km/h加速壓縮至3.0秒,極速則可攀升至312km/h。既然本身就是以賽道為本,911 GT3 RS當然配置一系列輕量化材質,從整體車身結構到內部機件都實施了輕量化工程。而除了廣泛運用碳纖維複合材質外,更在車頂上方加入有著最輕量金屬之稱的「鎂材質」,並同步移除後坐座椅來達到極致的輕量化表現。

911 GT3 RS還採用了帶有源自GT2 RS並帶有NCAC導管的高效能引擎蓋,能夠在不增加阻力的情況下強化制動冷卻效果。而GT3 RS也配置一套前唇擾流板、碳纖維賽車座椅、Alcantara麂皮賽道方向盤等等。其餘像是鈦合金排氣系統、active engine mounts、主動式懸吊系統與扭力分配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