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再受小屁孩的氣?Mark Webber宣佈2014年起將加入Porsche車隊轉戰WEC耐久賽事

自2002年賽季於Minardi車隊在F1賽場正式出道的澳洲車手Mark Webber,首場比賽便於自家主場的當年開幕戰澳洲墨爾本分站中一鳴驚人,駕著戰力貧弱的Minardi PS02賽車一舉奪下單站第5名的佳績,儘管當中有著不小的運氣成分(Mark Webber在22位車手中以第18位起跑,但比賽首圈的連續嚴重事故加上Arrows車隊兩位車手被判罰取消資格,導致最終僅有8位車手完賽,連Alex Yoong熊龍都拿到第7名…),但其實力仍讓眾人眼睛一亮。

其後Mark Webber陸續效力過Jaguar(2003~2004)、Williams(2005~2006)車隊,並在2007年賽季起開始為Red Bull車隊出賽,穩健的表現也是成就隊友Sebastian Vettel及車隊得以在2010~2012年賽季完成三連霸的大功臣。然而在檯面下Mark Webber與隊友相處並不融洽的傳言時有所聞,加上領隊Christian Horner對於Sebastian Vettel的明顯偏袒(例如2010年英國站、2011年英國站、2013年馬來西亞站等…),也讓Mark Webber離隊的消息傳了好幾年,不過在車隊大老闆Dietrich Mateschitz力挺之下,也是Mark Webber至今能夠流再車隊中的一大因素。

而先前Mark Webber也曾不只一次公開表示想要在Red Bull車隊結束F1生涯、因此並不考慮再度轉隊,但在今年馬來西亞站的事件過後,或許車隊及隊友真的讓他感到心死,儘管在4月間曾經否認將加入Porsche車隊轉戰WEC耐久賽事(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的傳聞,不過現在本人也終於鬆口、承認今年賽季結束後將轉換跑道的消息,並已與Porsche簽下複數年合約、為的就是幫助將於2014年重返Le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LMP1組別的Porsche再度舉起冠軍獎盃。

除了將代表Porsche車隊出戰Le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之外,Mark Webber也會參加全年度的WEC耐久賽的各分站賽事,而其隊友則包括Timo Bernhard(德國)、Romain Dumas(法國)、Neel Jani(瑞士)等車手。

[Source: Mark Webbe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