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雪邦賽道(Sepang)簽署新合約,仍然是F1其中一站

馬來西亞非常期待宣布,他們與F1簽署新的多年期合約,雪邦賽道(Sepang)將繼續進行賽事!

 

 

這件事是起源於該賽道的老闆 Razlan Razali前往英國時,與 F1的負責人 Bernie Ecclestone有過會面,而會面內容無庸置疑與簽署合約有關。

之所以賽道老闆跑去找負責人談合約內容,是由於現行的賽事合約將在2015年的三月下旬到期。

而馬來西亞自從1999年 Hermann Tilke在吉隆坡附近設計完成該雪邦賽道後,就一直是賽事舉辦場地之一。

Razali在週二的時候告訴馬新社(馬來西亞新聞單位),馬來西亞經濟正遭受世界原油價格的影響,但F1所帶來的旅遊收益可以說是無比重要。

他說「F1讓馬來西亞更加具有吸引力、提升了許多觀光價值。想像來自歐洲、美洲和澳洲的遊客來到馬來西亞度過美好的假期。F1會是一個觀光旅遊上對遊客相當具有吸引力的點。」他補充「我非常有信心今年的F1(比賽在馬來西亞)將不會是最後一次。」

編輯心得:其實說不羨慕是騙人的,誰不想要自己的國家成為F1的其中一站。除了帶來觀光…等的經濟效益,相信可以將美麗島國的名聲遠傳才是最重要的。非常期許有一天台灣也能舉辦F1賽事,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