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榮獲2013紅點設計三項大獎 第三座「紅點設計博物館」開幕 A45 AMG現身演繹汽車工藝美學

Mercedes-Benz秉持著 “The best or nothing“ 的品牌精神,延續百年造車工藝的精髓,不斷創新求變,結合最新的汽車科技、設計美學和 專業服務,以提供最優秀、和製造最頂尖的汽車產品為宗旨,屢屢創下業界最高的卓越表現。不僅獲得消費者的認同,更得到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最高榮譽的肯定。「紅點設計獎」被列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項之一,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美譽,每年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萬件設計作品投稿,而2013年Mercedes-Benz在汽車產品類別中脫穎而出,以A-ClassCLAE-Class三項產品勇奪三座獎項,堪稱最大贏家!

今年台灣設計界最引以為傲的國際盛事,全球第三座紅點設計博物館–「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 (Red Dot Design Museum Taipei)」,即將進駐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於八月底正式開幕且為大家帶來兩場國際級特展:「風格生活Style your life」及「每件產品都訴說著故事Every product tells a story」。台灣賓士要和大家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特地以地表最強鋼砲A 45 AMG現身開幕會場,成為全場最亮焦點!

誰與爭鋒! Mercedes-Benz獲2013紅點設計獎三項殊榮肯定
「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這項工業設計界的奧斯卡大獎,由德國權威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成立至今已將近半個世紀,評審團由公認的專家組成,每年吸引超過六十個國家、一萬件作品投稿參賽,得獎作品將被收藏陳列在德國Essen的紅點設計博物館,並在此創下每年吸引十八萬參觀人次,累積超過二千場的展覽紀錄。紅點設計獎已是全世界所有設計人追求肯定認證的標記,每屆頒獎儀式吸引產業界及文化界上千名嘉賓共襄盛舉,已成為著名盛事。

Mercedes-Benz在2013年的紅點設計獎中大出鋒頭,以全新熱血鋼砲A-Class和新世代雙門轎跑CLA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兩座「最佳產品設計獎」;此外,全新改款的菁英車款E-Class轎車和雙門轎跑,則獲得「榮譽獎」之殊榮。其中全新A-Class所展現出的進化風格,獲得評審高度讚賞,包括細膩的內裝、車室氛圍的營造、運動流線的外型,再加上充滿時尚感的鑽石水箱護罩設計,是一輛融合多種元素卻呈現相當和諧的汽車產品。

紅點設計獎評選考量包括產品的創新程度、各種實用考量,例如功能性、人體工學等,因此獲得「紅點」獎項的嘉許,也再次印證Mercedes-Benz的 “The best or nothing“品牌理念,致力成為最頂尖、最尊榮的高級豪華汽車品牌。

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開幕 A 45 AMG展演詮釋極致工藝美學
台灣賓士於今日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開幕活動中,安排Mercedes-Benz A-Class車系性能車款A 45 AMG 亮相慶賀,不僅是以地表最強鋼砲的姿態、更是以其前衛潮流的明確設計、代表Mercedes-Benz 品牌的全新走向!

全新A-Class 展現特殊且充滿張力的曲線設計、呈現出充滿肌力的動人造型。而其性能車種A 45 AMG更是以其專屬的設計與套件將戰鬥氛圍提升到全新境界!專屬設計的車尾保桿,兩側的導流柵搭配左右雙出設計的 AMG運動型排氣尾飾管、雙氙氣頭燈、LED尾燈,呈現十足的賽車氣勢。車室內則以 ARTICO 精緻皮革混織 DINAMICA細織布的運動化座椅搭配designo紅色安全帶,營造出最熱血的駕駛氛圍;碳纖維色澤的儀表設計,讓駕駛從視覺到體感層面,皆是豐沛的速度表情。全新A 45 AMG 所搭載的引擎仍堅持手工組裝,依照傳統的「One Man‧One Engine」理念,引擎上蓋會有負責的原廠引擎技師簽名,展現對於工匠技藝的驕傲。

紅點設計奬總裁Peter Zec表示:「好設計必須要有四大元素,第一個是『功能』〈function〉;其次是『吸引』〈seduction〉;第三是『使用』〈usability〉;最後是『責任』〈responsibility〉。」Mercedes-Benz的汽車產品都符合上述的特色,獲獎實至名歸,在臺北紅點設計博物館開幕之際,被賦予紅點設計大獎榮耀光環的A-Class,完美演出Mercedes-Benz世界頂尖的汽車工藝美學,釋放力與美的極致能量!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