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將於2024年開始為旗下電動車提供太陽能車頂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Mercedes-Benz Vision EQXX 是否會進入生產線,又或只會是一輛概念車,但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已確認他們的太陽能車頂技術將會運用在量產車上。Mercedes-Benz首席技術長Markus Schafer表示,三芒星品牌未來電動車的車主將可以選擇裝有太陽能充電版的車頂,這將可幫助電動車擴大續航里程。

Mercedes-Benz聲稱Vision EQXX的太陽能車頂每天最多可以電動車增加15.5英里(25公里)的續航里程。太陽能系統也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來自電池的電力存儲在單獨的磷酸鐵鋰電池中,這個電池為空調系統、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電燈和其他系統供電。這減輕了高壓電池系統的壓力,並提高了續航里程。

Markus Schafer告訴Autoblog:「未來客戶可能會選擇完整的不間斷玻璃車頂或太陽能車頂,這在美學上極具吸引力,而且還有為電池注入額外能量的好處。我們與德國Fraunhofer研究所合作…… 他們與我們共同開發了太陽能電池板,一種非常高效的太陽能電池板車頂,我們將它安裝在我們的車輛上,這就是在未來車輛產品的想法,可能會從2024年開始,使Mercedes-Benz的產品有越來越多的太陽能車頂。」

市場上已經有少數擁有太陽能車頂的車輛,例如Hyundai(現代)Sonata Hybrid和歐規的Hyundai Ioniq 5 

Vision EQXX的許多其他技術應該也會下放到量產車上。其中可能包括先進的900 V電池組,它的容量與EQS 450+的電池相同,為100 kWh,但體積縮小了50%,重量減輕了3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