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星盛事】 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 首度呈獻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版演出

左起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執行長-萊瑪‧歐洛夫斯基、台灣賓士轎車業務行銷副總裁司達恆、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首席兼指揮-小提琴家丹尼爾‧加德 

台灣賓士近19年來全力支持藝文活動,以「星盛事」為名力邀國際及藝文巨星來台展演,讓星盛事成為全台藝文愛好者共同期待之盛事。體現完美人生,Mercedes-Benz不僅成為提升台灣藝文能量的領頭品牌,更透過藝術將三芒星的光輝,映照昇華於人生價值。2015年「星盛事」再次展開,繼新世代小提琴天后希拉蕊・韓訪台後,台灣賓士今日(5/14)為樂迷力邀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登台演出,首度完整呈現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版演出。適逢音樂之父巴哈誕辰330周暨合奏團成立20周年之際,「星盛事」在此別具意義的時刻,為合奏團規劃一系列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訪臺行程,並於今晚於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首演之夜,正如同多年來「星盛事」所舉辦的宗旨:「最值得期待的年度音樂盛事」,這場難得的精采演出,樂迷們絕對不容錯過!

 

 

今日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總計21人的完整編制正式抵台,於抵台記者會中,台灣賓士轎車業務行銷副總裁-司達恆(Andy Stockhecke)也特別於現場為此次演出獻上祝福,更表示:「作為豪華汽車品牌的領導者,Mercedes-Benz以實際行動體現我們“The best or nothing” 的品牌宗旨,致力於贊助全球最頂尖的藝文展演來台演出,而從2012年開始,我們更啟動『星盛事』計畫,期望以更明確的目標,促進整體藝文品質並實現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

此外,透過『星盛事』的努力,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除呈獻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版演出,合奏團更展現大師風範,特別另闢時間於國家演奏廳舉辦《布蘭登堡講堂》,團員以樂會友姿態,講解並示範布蘭登堡協奏曲部分樂章,讓修習相關樂器的音樂人可以現場與大師們零距離接觸,一起探索巴洛克至今的樂器流變與演奏技巧,以大師風範的親民姿態與當地樂迷交流共賞音樂之精彩。

首度呈獻全版布蘭登堡協奏  首演之夜在臺北

1995年創立的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在今年樂團創團20紀念周年之際,即將抵臺首次單場全版演出《布蘭登堡協奏曲》,更增這次來臺演出的獨特意義。蜚聲國際的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其創立過程也極具標誌性。在卡拉揚時代,柏林愛樂以其「帝王」風格著稱,以豪華龐大的編制創造出史上最「豐腴」的布蘭登堡協奏曲。然而,阿巴多入主柏林愛樂之後引進精緻室內樂的概念;注入自由獨立精神,自此奠定「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的基礎。接著進入拉圖時期,雖然回復為較大型的編制,卻仍然維持巴洛克音樂精神。在歷經阿巴多、拉圖兩任指揮的帶領下,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致力於挖掘巴洛克音樂與古樂器演奏的思維與特色,更以現代演奏方法,發揚彼時經典精神。

萬眾期盼 2015臺南藝術節再創經典之夜

本次演出可說是全球巴洛克音樂最具指標性的詮釋版本,且由於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的團員必須在柏林愛樂本身巡演與大型計劃行程之外,才能安排演出巴洛克音樂的檔期,一年中大概只有20到25天可以安排合奏團的巡演,經典樂團極致詮釋,堪稱歷屆藝術節以來最值得朝聖的音樂饗宴!

而為了本次訪臺盛會,柏林愛樂花費數年時間召集各方好手共襄盛舉,由維也納愛樂前首席與現任合奏團首席兼指揮─小提琴家丹尼爾‧加德領軍,也將加入原本不在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的編制內的木笛家;更有全球不到十人能現場演奏的高音小號,帶來響徹雲霄的嘹亮之聲,21人的完整巡演陣容,將帶給老饕樂迷最過癮的經典之夜!

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訪台,首度呈獻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版演出 

全台音樂人的探索時光─《布蘭登堡講堂》

音樂之父巴哈最偉大的傳世傑作─《布蘭登堡協奏曲》一到六號是奠定日後古典樂基礎的重量級作品,不僅在古典音樂史上劃下重要的里程碑,樂曲中的樂器編製、譜曲配器手法都再再展現巴哈的宏哲樂思,更是古典樂迷心中無可取代的巴洛克聖經之作。

樂團特別另闢時間於5月15日在國家演奏廳首度舉辦《布蘭登堡講堂》,以樂會友。團員將現場以英文講解並示範出布蘭登堡協奏曲第一號二個樂章、第二號二個樂章,並開放Q&A,讓修習相關樂器的音樂人可以現場與大師們零距離接觸,一起探索巴洛克至今的樂器流變與演奏技巧,徹底透視巴哈樂章靈魂!

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2015年訪台紀念典藏DVD 獲贈資訊

柏林愛樂獨奏家合奏團為讓台灣樂迷們貼近巴哈偉大的曠世樂章,更能讓聽眾仔細比較柏林愛樂合奏家獨奏團在不同指揮時期的演奏精神,在訪臺前夕,合奏團特別於柏林愛樂廳以數位音樂廳高規設備精心錄製六首《布蘭登堡協奏曲》的演奏菁華,獨家授權提供給全台樂迷,以悠揚澄澈的音質與對巴哈傳世經典的深度演繹,邀請樂迷在走入音樂廳之前搶先感受不朽經典!

※凡Mercedes-Benz車主或MNA會員,透過MNA端點購買本音樂會票券二張以上,即可獲贈柏林愛樂廳布蘭登堡協奏選粹現場影音一份(限擇一身份),限量珍藏,獨家禮讚!

※凡於5月14日臺北場次、5月16日臺南場次音樂會出示兩張(含)以上音樂會票券,並現場加入MNA牛耳藝術會員,即可獲贈DVD乙張,限量珍藏,獨家禮讚!

演出資訊

演出節目:Mercedes-Benz星盛事 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 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版演出

演出時間/地點:

2015/5/14 Thu./台北國家音樂廳19:30

2015/5/16 Sat./台南文化中心19:30

演出曲目:
巴哈:

F大調第一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作品1046
降B大調第六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作品1051

G大調第三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作品1048

G大調第四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作品1049

D大調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作品1050

F大調第二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作品1047

[Soru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