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邁入第三年 Mercedes-Benz熱血支持HBL 漂亮寶貝-錢薇娟上博恩夜夜秀暢談運動改變世界

Mercedes-Benz一直以「Inspiring the Future」為企業社會責任主軸,積極為青少年、孩童打造光明且充滿希望的未來。Mercedes-Benz從2016年開始攜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啟動了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如今已邁入第三年,串聯各方資源投入,齊力改變台灣弱勢青少年的未來。今年除了舉辦種子師資培訓,培養專業的教練團隊,也舉辦激昂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競賽,引發青少年更多體育的熱忱外,今年更贊助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各界關注與支持台灣青少年的熱血運動。日前Mercedes-Benz更邀請參與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漂亮寶貝」-錢薇娟,現身博恩夜夜秀暢談Sport for Good運動改變世界的精神,呼籲大眾關注青少年的身心靈議題。

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已邁入第三年,台北市、竹北、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地,3年來,已幫助7縣巿、10班級、累積413人次,讓全台的學生不分區域都能透過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用運動扭轉未來。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種子教練的陣容,包括台電女籃及長榮大學和許多熱情的體育專長選手,未來也期待將計畫拓展到更多區域及偏鄉,讓運動種子遍佈全台灣,讓台灣各個角落的學生都能受到啟發。

「漂亮寶貝」-錢薇娟現身博恩夜夜秀 力邀大眾關注青少年議題

台灣第一位嘗試進軍美國WNBA的女籃球員「漂亮寶貝」-錢薇娟,在Mercedes-Benz的邀請下現身博恩夜夜秀暢談運動改變人生的故事,鼓勵大眾伸出雙手,關注台灣的運動產業與弱勢青少年身心靈問題。節目現場錢薇娟更示範運動有助於釋放情緒壓力的方法,鼓勵青少年藉由運動找到自信,在未來的道路上突破難關。

節目訪談中,參與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錢薇娟,回想起當初帶領台電女籃投入勞倫斯體育計畫 – 假日體育班的種種,感觸良多。錢薇娟表示:「很多參與計畫的青少年多來自弱勢家庭,在課業的表現上專注度不夠、無法與同儕良好社交、容易走上歧途。開始接觸運動之後,他們變得更有自信了,並且懂得尊重他人,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目標並不是要讓弱勢青少年成為體育競技場上的職業選手,而是透過運動,引導青少年如何與人相處、團隊合作、互相尊重,進而從中獲得自信以及成就感。

為能將計畫的核心價值落實在台灣的計畫中,Mercedes-Benz每年邀請國外講師來台舉行專案的種子師資培訓,培養教練團隊能在假日體育班中,引導青少年找出挑戰之處及探索解決方法,學習如何在課程中發覺青少年的社交或情緒問題,錢薇娟表示:「雖然身為教練的我們平常就在教小朋友打球,但是透過外師的引導後,在假日體育班第一線接觸青少年時,能更積極發現問題,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成長。透過這樣的合作,我自己也發現當許多資源串聯在一起時,那股力量是無限的!」錢薇娟上博恩夜夜秀與你分享怎麼用運動改變生命的精采影片請看: https://reurl.cc/rlXlm1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