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七輛 杜拜瘋狂警車-「Lykan HyperSport」

一般來說,警車通常沒什麼特別,就像台灣也就3-Series5-Series,但你可知道世界這麼大,警車實在大不同。舉例來說,澳大利亞使用Honda Civic Type R,日本使用Nissan GT-R、義大利使用Ferrari 458 Spider;不過這還不是最狂的,在杜拜中竟然出現一輛於玩命關頭出現的超限量超跑!

 

我想你也猜到了,就是「Lykan HyperSport」,一輛僅有七台的產量,號稱全球最稀有的超跑之一。由「W Motors」發表,我想大多數人也見過該車在玩命關頭7中以不切實際的姿態飛躍摩天大樓,雖然是以動畫呈現,不過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Lykan Hypersport為中東車廠W Motors所研發生產的超級跑車,搭載由Porsche提供的3.7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中置後驅),輸出最高770匹馬力、97.96 kg-m的峰值扭力,變速箱則採用六速序列式或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具備不鏽鋼排氣系統。全車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打造的它,車重1,380公斤,雖然稱不上羽量級,但在優秀的空力設計以及強大的動力輸出之下,還是擁有0-100 km/h加速僅需2.8秒、0-200 km/h僅需9.4秒、極速385 km/h的優異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