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出征耐久賽場,Lotus T129 LMP1賽車預告本週末亮相

隨著今年度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即將在這個週末(6月14~15日)開賽,在賽場上眾人所矚目的焦點除了Audi能否靠著R18 e-tron quattro繼續稱霸?Toyota是否能以TS040 Hybrid挑戰成功?亦或是重返LMP1級別的Porsche 919 Hybrid會有著令人驚艷的表現?相信都是所有車迷所關切的重點…

此外,在今年度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過去在賽場上同樣有著顯赫戰績的Lotus、也宣佈將會在本次賽事期間、發表自家最新的LMP1組別賽車,這輛可能定名為T129的全新賽車,目前所知是由德國的Kodewa車隊所打造、在動力方面將搭載來自AER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搭配XTrac序列式變速箱,並選用Michelin提供的賽事用胎。

不過,這輛T129 LMP1賽車實際上並不會參與今年度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根據推算其最快能出征賽場的時間點、應該會是在今年度WEC賽事的第五站-於9月20日在美國德州Austin賽道所舉辦的六小時耐久賽事,至於更為詳細的消息、過幾天就知道囉~

[Source: Lotu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