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Emeya首次亮相 905匹馬力0-100 km/h加速2.78 明年投入生產

上星期Lotus(蓮花)汽車在美國紐約市舉行的一場盛大活動中揭開了其新旗艦Emeya的面紗。這款電動四門轎車直到最近還被稱為Type 133,它將對Tesla(特斯拉)Model SPorsche(保時捷)Taycan Turbo等電動四門轎車構成新的威脅。Emeya將於明年投入生產,將追隨Eletre電動休旅車的腳步,成為繼Carlton之後該公司的第一款四門轎車。

Lotus汽車對Emeya的全部細節保密,但表示Emeya配備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高達905 hp(918 hp)的最大馬力和100.5 kgm的最大扭力。他們補充說,這將使Emeya能夠在2.78秒從0加速到100 km/h,然後一路達到256 km/h的最高安全極速。話雖這麼說,後一個的數字聽起來很可疑,因為Eletre R休旅車的極速都可達到265 km/h了。

Emeya與Eletre都使用同一個底盤平台打造,這個平台是源自中國Geely(吉利)SEA(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 )的EPA(Electric Premium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Emeya的動力由102 kWh電池組提供,這個電池組比Eletre休旅車中使用的電池組小得多。然而,Emeya將擁有快速的充電能力,因為使用350 kW直流快速充電器,只需五分鐘即可行駛93英里(150公里)。 如果車主不趕時間,18分鐘即可為電池組充滿80%的電量。Lotus没有公布Emeya的續航里程,但預計它的續航里程與Eletre接近,Emeya在WLTP規範測試下可行駛373英里(600公里)。

在外觀造型方面,沒有任何驚喜,因為Emeya採用模仿Eletre的前衛且棱角分明的設計。Lotus沒有說太多,但這輛電動四門轎車有細長的雙層LED日間行車燈和鼓起的車頭蓋。此外,Emeya也配備了主動式百葉窗格柵主動式擴散器、主動式後擾流板以及賽車級煞車系統。

車側,大家可以看到在黑色A柱和車門相接處有後視攝影鏡頭,門上有與車門齊平的開門把手。Lotus設計師還為Emeya設計了對比鮮明的黑色座艙車頂。其他特點還有通風的後葉子板和細長的LED燈條。

Lotus並没有提供太多內裝照片,但我們可以看到Emeya有著極簡主義設計的內裝,它有四個獨立的座椅,上下平整式的多功能方向盤,扁長的數位駕駛儀表板,一個懸浮式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Lotus没有透露它的尺寸,但推測尺寸可能和Eletre一樣為15.1英寸。此外,後座可能也會有三人坐的長形座椅可選。Lotus也運用了大量的Alcantara和Nappa皮革以及碳纖維飾板來為Emeyq進行內裝鋪成,營造豪華氛圍。

Emeya電動四門轎車還配備有KEF 3D環繞音響系統,這個音響系統具備了噪音消除功能可抑制聲音的干擾。在底盤方面,Emeya配備了電子控制氣壓懸吊,這個懸吊系統每秒會偵測前方道路1,000次,並自動進行調整。

Lotus將在今年第四季發布更多Emeya的細節訊息,並計劃於2024年在該品牌位於中國武漢的Geely旗下工廠開始生產,Eletre已經在那裡生產。Lotus副總裁兼商務主管Mike Johnstone告訴InsideEVs,Emeya將於2024年第四季抵達美國。Mike Johnstone表示,一旦Emeya和Eletre的生產全面展開(可能在2025年),Lotus預計其總銷售額的30%將來自美國。

Lotus尚未證明自己在電動車時代的實力。他們去年僅售出576輛汽油動力 Emira(由於供應鏈問題)後,Geely旗下的這個品牌今年已從Eletre和Emira 的組合中獲得了超過17,000張訂單。據Mike Johnstone稱,後者的生產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它目前的訂單顯然已經打破了之前的所有銷售記錄,而像Emeya這樣的新車型可能會有助扭轉Lotus的命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