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邀車主共襄盛舉,首屆Lotus Day Taiwan熱血體驗

Lotus是為英國純手工跑車的經典,創立於1948年,六十餘年至今仍堅持以純手工組裝跑車,並在賽事上擁有輝煌成績。最為車迷津津樂道的事蹟莫過於曾先後七次拿下F1年度冠軍。

創辦人Colin Chapman畢生精力傾注於車輛研發,尤其是輕量化車身、低重心與優異的底盤架構。憑藉獨到的見解與精闢的設計概念,Lotus強調簡約設計、高效率引擎輸出,並藉由輕巧車身、優異的懸吊系統與敏捷的動力在賽道上屢創佳績。Lotus的輕量化車身結構,不需使用大型引擎卻可做出與任何大馬力超跑相近的速度成績,並兼顧油耗與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證明了Chapman擁有車壇先進的造車思維。

台灣長期耕耘層峰跑車市場的嘉鎷興業自2010年取得Lotus代理權,並成立Gama Lotus,致力引進Lotus產品線,並投注大量心力參與國內賽事,致使Lotus車主能將愛車的實力與精神於賽道上淋漓盡致發揮。

而本次更將國外行之有年的Lotus Day活動帶入國內,讓更多的車主能夠有更多的機會駕著愛車在賽道上充分釋放體內的熱血靈魂。活動現場也展出了Gama Racing旗下的賽道戰駒與歷來參賽所奪得的獎盃,更秀出了Lotus最新款的Exige S以及Elise兩款跑車以及林帛亨退役的雷諾方程式賽車供與會人員欣賞。

本次Lotus Day的第一個活動為Lotus趣味獨走賽,讓車主駕著自己的愛車在賽道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充分的挑戰自身駕駛技巧以及車輛的極限,也藉此機會熟悉大鵬灣賽道的路線。而到了中午更有氣氛相當歡樂的Lotus車輛票選活動,藉由主辦單位Gama所發的積分貼紙,讓與會的車主與媒體在場內所有的Lotus車款當中,選出自己最欣賞的車輛,之後在賽道上也依然能夠看見不少貼滿了積分貼紙的車輛奔馳著。

接著更將所有的車主們聚集在賽道上,讓所有參加本次活動的車輛列隊於大鵬灣賽道上走行來進行整個車隊的合影。而本次Lotus Day也請到了國內資深的方程式賽車手林帛亨來進行表演,駕駛著Lotus最新款的Exige S在賽道上奔馳,不僅讓大家見識到了職業車手精湛的駕駛技巧,也更明白Lotus車款充滿了賽道基因的性能。

隨後而至的賽道活動與自由練習時間更讓所有車主一同上陣,使盡全力的在賽道上狂奔,頓時賽道之內引擎的嘶吼聲從四面八方傳來。Gama也讓車主們能夠坐上車手林帛亨所駕駛的紅色Exige S來體驗專業車手將車輛控制在極限邊緣的精湛技術。

本次活動當中不乏許多經過車主細心改裝的Lotus車款,更有Cup R如此為賽道而生的車型。而當日在賽道上更看到職業車手林帛亨將駕駛的Exige S發揮的淋漓盡致,以致成為了賽道上的焦點,進一步詢問公關林帛亨所駕駛的車輛做了那些強化的改裝,才得知林帛亨所駕駛編號38號的Exige S僅改裝了防傾桿,其他則為原廠配置,也讓人不得不佩服職業車手煞車能多晚就多晚、路面有多少用多少的強悍駕駛風格。

經過了一整天活動的參與之後,很慶幸國內依然有車商願意如此推廣賽車運動,同時也讓車主們在一個安全的環境當中去探索自身與車輛的極限,期待明年能夠看見Lotus Day再度邀請車主們一起在賽道上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