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限定輕量化跑車 3-Eleven

 


Lotus 3-Eleven 是英國手工跑車品牌 Lotus 於去年 2015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發表有史以來的量產最速車。

 

秉持 Lotus 簡潔俐落造車的風格,3-Eleven 採用開放式輕量化車身、底盤採用鋁合金製,造就車重僅890公斤的境界。加上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50hp及扭力46kgm。這樣的組合經過德國著名Nurburgring賽道上測試,成功跑出7分05秒的成績,相當不容小覷。此外, 3-Eleven 賽道版最高時速可達280km/h,而道路版方面因調效的不同則為290km/h。

Lotus 3-Eleven 將分為雙人座傳統手排道路版,以及單人座賽道版兩款車型。以道路版為基準打造的單人賽道版,除增加了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還搭配序列式變速箱以及單人賽車椅與6點式安全帶,加上全車不到900公斤的淨重,造就驚人馬力重量比,締造出0~100km/h僅需2.9秒的實力,已入 McLaren P1Ferrari LaFerrari 等名門超跑之流。
而 Lotus 3-Eleven 車身鈑件採用特殊輕量化複合材質,較一般玻璃纖維材質輕了40%,使車重、空氣力學以及結構強度更為優秀,允許車輛的操控能做出更高極限。最後 Lotus 近日公布了英國售價:道路版為£82,500英鎊,擁有更好配備的賽道版為£116,500英鎊。

3-Eleven將於2016年2月開始生產,限量生產311輛,雖然礙於國內法規的限制,無論道路版或賽道版僅能於封閉道路上行駛,但總代理 Gama Lotus仍宣布兩種車型皆開放接單,讓喜愛追求極簡操控的車主有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