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量 300 台 BENTLEY Continental GT3-R 開放預訂

全新BENTLEY Continental GT3-R於2014年6月17日傲然問世。GT3-R的設計靈感源自GT3賽車:2014 寶珀耐力賽第二站銀石分站賽上,GT3賽車一舉奪冠,這也是BENTLEY闊別英國賽道84年後,首次在本土賽場奪冠。全球限量300台,於Crewe手工打造、賽車部門精心塗裝的全新Continental GT3-R,完美演繹BENTLEY於賽道與一般道路的成熟技術,獨特演繹高性能豪華駕馭感受。

BENTLEY工程部門對GT3-R搭載的高性能4.0升雙渦輪引擎重新進行調校,為這款全新雙座超豪華運動轎跑座駕配備了強勁動力。最大輸出功率達580PS,最大扭矩達700牛頓米,減重 100公斤,變速箱傳動比更為密集。作為一款足以匹敵極速賽車的超豪華轎跑座駕,GT3-R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3.8秒,為BENTLEY旗下加速性能最為強勁的車款。

GT3-R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獲得了進一步提升。首次應用扭矩向量分配技術,搭配全新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以及為彎道性能特別調教的底盤,Continental GT3-R成為有史以來動態性能最為強勁、回應最為敏捷的BENTLEY道路車款。

BENTLEY汽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Wolfgang Dürheimer表示:「GT3-R的駕駛體驗令人讚歎,為豪華運動轎跑座駕的動態性能樹立全新里程碑。基於性能強勁的GT3賽車,我們特別打造這款極致公路車款 – GT3-R,再次體現BENTLEY對於打造卓越座駕的無限熱情。秉承純正BENTLEY血統,GT3-R不僅兼具極致豪華體驗與非凡賽車基因,更將BENTLEY的品牌形象提升至全新高度。」

全新動力傳動系統,全面提升加速性能
為了打造更為強勁、高效的傳動系統,BENTLEY動力傳動系統部門針對GT3-R的引擎、傳動系統和排氣系統,都做了升級改進。BENTLEY備受好評的4.0升雙渦輪V8引擎,藉由GT3賽車在賽道上得到最為嚴峻的考驗,如今,GT3-R所搭載的4.0升V8引擎,更配備精準的高升壓式渦輪增壓器和全新的引擎控制軟體,於6000轉時即可迸發580PS的最大功率,從1700轉起即可輸出700牛頓米的強大扭矩。

強大的動力輸出通過ZF八速變速箱傳送至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配合輸出傳動比更為密集的傳動系統,進一步提升加速性能。GT3-R的傳動系統率先採用扭矩向量分配系統,分別控制後輪的扭矩分配。控制軟體經過重新校準,「標準駕駛」(Drive)和「運動」(Sport)模式下的駕馭感受區別更加明顯且各具特色。其中,「運動」模式將可帶來更具激情、動感的暢快駕駛樂趣,全新調校的換擋撥片則能賦予駕駛者最大限度的駕控體驗。全新輕量化設計的鈦合金排氣系統,重量減輕7公斤,同時,BENTLEY聲學工程師為GT3-R打造出獨特的低沉轟鳴,與全新強勁的動力性能相得益彰。

為極致駕駛樂趣而生的底盤系統
GT3-R的底盤系統既突出動力性能,同時保留日常駕駛所需的精細操控感,空氣彈簧和減震器沿用了GT V8 S的運動調校,帶來最佳操控配置;同時,輕量化的21吋鍛造輪圈和極具抓地力的倍耐力輪胎使得引擎輸出的扭矩向量化動力獲得充分利用。這一組合還包括專注於運動性能的電子穩定控制程式(ESC),使得GT3-R能夠表現出全新水準的動態操控性能和彎道靈活性,底盤和動力傳動系統也能立即回應油門。

憑藉領先業界的卓越設計,BENTLEY獨有的碳化矽(CSiC)煞車系統提供出色的煞車性能,每一次煞車能吸收高達10兆焦耳的能量,並且防止煞車衰減。420毫米的前煞車碟盤搭配綠色塗裝的8活塞煞車卡鉗;後方則配備了356毫米的煞車碟盤。

談及全新GT3-R的性能,負責工程技術的BENTLEY董事會成員Rolf Frech介紹說:「我們希望為GT3-R開發出比以往更先進的動力傳動系統和底盤系統。扭矩向量分配系統抵消了轉向不足的影響,底盤調校亦文亦舞。無論何種模式下進行駕駛,駕駛者可在從容雅致的旅程或鋒芒畢露、回應敏捷的超級跑車之間隨心切換。此外,新的渦輪增壓器消除了渦輪遲滯現象,GT3-R的反應能力與重新開發的V8引擎油門回應完美匹配。BENTLEY素以完美的駕駛體驗著稱,但就動態性能表現,GT3-R無疑是史上最動感的BENTLEY公路車款。」

豪華體驗揉合極致性能
秉承BENTLEY的品牌精髓,GT3-R完美融合豪華體驗與極致性能。GT3-R的獨特兩座座艙採用碳纖維材料、Alcantara面料和頂級真皮經手工打造而成,內裝設計如同其動態性能一樣令人讚歎不已。全新定制的運動座椅採用較深支撐墊,可提供更多側向支撐;最新設計的舒適型包覆層增強了座椅的舒適性。座椅表面採用鯨魚黑(Beluga)真皮皮革和菱形格紋縫製Alcantara面料,方向盤和換擋杆也採用相同材料,經手工縫製而成。手工打造的中控台以及儀表板則採用了碳纖維,碳纖維也被用在擁有立體雕塑感的門框上,菱形格紋縫製的內側門板亦採用Alcantara面料精製而成。後排座椅被設計成獨特裝飾的後車艙,週邊運用碳纖維材質、表面側則採用真皮和Alcantara面料。

此外,車室內裝採用了靈感源自賽車運動的明亮綠色皮革,與鯨魚黑真皮形成鮮明對比。座椅、儀錶盤和車門板上均被飾以綠色皮革;座椅和菱形飾面則縫上綠色縫線予以呼應。中控台、儀表板以及車門側踏板均飾有GT3-R徽標,座椅頭枕則使用鮮綠色縫線縫製獨特的GT3-R標識。

個性張揚、風格鮮明的外觀造型
BENTLEY設計師團隊為GT3-R打造了前所未有的鮮明造型,全新前擾流賦予車輛堅毅自信的外觀形象,後行李箱蓋上則安裝全新固定式尾翼,兩者均採用碳纖維材質精製而成,彼此平衡並相得益彰。引擎蓋上方的雙通風口設計進一步提升動力傳動系統的冷卻能力,有利於車輛頻繁加速,其設計靈感源自經典的GT3賽車。

限量發售的300台GT3-R均採用冰川白(Glacier White)漆面,亮面碳纖維與冰川白漆面兩相輝映。受GT3賽車的設計啟發,GT3-R車身側面裝飾雙色調綠色線條:一條由前輪向後延伸,另一條則勾勒出Continental GT標誌性的後腰輪廓。

源自GT3的設計靈感還完美呈現於外觀細節上:大燈邊框、散熱器罩殼、網狀格柵、車窗飾條及保險桿飾條均採用時尚優雅的亮黑色。由高強度鋁合金機械鍛造而成的全新輕量化21吋輪圈,採用亮黑色漆面噴塗,完全彰顯GT3-R無與倫比的視覺震撼。

目前GT3-R已開放預訂,邀請 您 與GT3-R共同馳騁,盡享極致性能。

技術資料:

BENTLEY Continental GT3-R

引擎

類型

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

最大功率

580PS@6000

最大扭矩

700牛頓米@1700

變速箱

類型

採用QuickshiftBlock Shifting技術的ZF八速自動變速箱,擁有「標準駕駛」(Drive

、「運動」(Sport)和「手自切換」(Tiptronic)三種模式及手動換擋撥片

驅動系統

全天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軸扭矩分配為40:60),具有扭矩向量分配功能

傳動比

1擋:4.712擋:3.143擋:2.14擋:1.675擋:1.296擋:1.00

7擋:0.8398擋:0.667

最終傳動

3.50

煞車系統

前:

420mm碳化矽煞車器,交叉鑽孔

後:

356mm碳化矽煞車器,交叉鑽孔

輪圈與輪胎

輪圈

9.5J x 21

輪胎

275/35 ZR21

轉向系統

類型

ZF齒條齒輪式隨速助力轉向系統

方向盤圈數

2.6

轉彎半徑

11.3/37.1英尺

懸吊

前:

四連杆雙橫臂,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吊(帶防側傾杆)

後:

梯形多連杆,電腦控制高度可調空氣懸吊(帶防側傾杆)

減震

運動化調校的連續減震控制系統

 

尺寸

軸距

2746 mm

車身長度

4806 mm

車身寬度

1944 mm

車身寬度

(含後視鏡)

2227 mm

車身高度

1394 mm

油箱

90 l

行李箱容積

358 l

整備重量

(歐盟標準)

2195 kg

滿載重量

2750 kg

動力性能

最高車速

273 km/h

0-100公里/小時

3.8 sec.

燃油消耗(歐盟測試週期)*

城市路況

18.5 mpg/100 km

郊區路況

9.2 mpg/100 km

綜合路況

12.7 mpg/100 km

CO2排放

295 g/ km

燃油消耗( EPA 測試週期) **

城市駕駛(US mpg

13

高速公路駕駛(US mpg

20

綜合(US mpg

15

排放控制

歐盟6級和美國II

[Source:永三汽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