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交響樂,V12賽道引擎一同怒吼(內附影片)


日前Ferrari在義大利Mugello賽道上舉辦Ferrari世界總決賽,同時也發表了Ferrari F12tdf,在這活動期間擁有"XX programme"稱號的車種都沒有缺席。

 

這次終於有看到他們齊聚一堂的機會,來聽看看哪一款V12引擎的聲浪是最令人舒暢的。Ferrari FXX搭載與Michael Schumacher合作開發的6.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從影片方面來看,發出的聲浪和當年西元2000年初時期的一級方程式賽車相差不遠。接著比較在599XX和599XX Evoluzione排氣量較小的6.0升V12引擎,兩者之間聽起來相差不遠,且高轉速時的怒吼似乎贏不過FXX。最後聽看看"終極馬皇"FXX K,這輛Ferrari最快的車種。擁有6.3升V12引擎能輸出860hp加上功率達190hp HY-KERS系統電動馬達,馬力綜效超過1000hp的組合。雖然帳面數字看起來很瘋狂,但它的聲音相比599XX和FXX似乎就沒有那麼狂暴。當然,每個人耳朵感受都不同,由自己去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