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性能經典 VW運動化車型熱血登場 限量88輛抵台,Golf GTI Clubsport正式上市

3 

Golf GTI首代車型於1976年問市,便以其優異動力調教與出眾之操駕樂趣而廣獲盛讚,而歷經多個世代發展,GTI車系早已豎立不容小覷的車壇地位;如今,GTI已不僅是Volkswagen(褔斯)旗下性能車型,更是兼具駕馭樂趣與剽悍動能的車款代名詞,其最新力作:Golf GTI Clubsport已限量88輛抵台。此外,源自Volkswagen R GmbH熱血脈絡的R-Line運動化掀背車型亦同步推出,計有Golf 280 TSI R-Line、Sportsvan 280 TSI R-Line、以及Beetle 1.4 TSI R-Line,搭載R-Line空力套件與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Vienna真皮跑車座椅等專屬內外觀。

 

1 

Golf GTI Clubsport

經過40年的歲月演進,Golf GTI在每一世代車型現身之時,均以創新科技、優異動能、充滿樂趣的敏捷操控,不斷顛覆性能鋼砲的想像。GTI源自於Volkswagen年輕工程師對於汽車機械的熱愛,攜手催生第一代Golf GTI於1976年發表、迄今歷經七個世代;而自20週年開始,每5年皆會推出的週年紀念版Golf GTI,不僅造成轟動,更在發表後銷售一空,徹底印證其無可取代的經典鋼砲地位。

歡慶40週年、挑戰車壇紀錄,由內而外徹底強化的Golf GTI Clubsport S憑藉Volkswagen創新科技與強悍動能,於擁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賽道上以7分49秒21的圈速刷新前驅車最速實績,延續德製工藝對於性能鋼砲的完美詮釋。而經數月努力,台灣福斯汽車成功向德國原廠爭取引進全球限量生產之Golf GTI Clubsport,以專屬打造的前衛外貌與內裝、剽悍性能、靈敏操控,滿足台灣的熱血車迷。

Golf GTI Clubsport搭載源自Golf R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使其擁有265hp/35.7kgm之優異輸出;且在超增壓模式下,Golf GTI Clubsport更可爆發290hp/38.8kgm的強悍實力,持續引領性能鋼砲的全新格局。

此外,汲取自賽道上所累積的工程調校經驗,Golf GTI Clubsport在底盤懸吊方面也有著大幅度升級,配置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以及Clubsport專屬競技式懸吊且降低車身高度15mm,搭配強化防傾桿與Clubsport專屬前軸扭力分配限滑差速器,給予駕駛者信心十足的操控樂趣;同時,Golf GTI Clubsport配有5種駕馭模式(節能、舒適、一般、運動、個人化)供做選擇,使駕駛者在日常用車與競速樂趣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前衛且動感十足的外觀設計使Golf GTI Clubsport不容錯認;在第七代車款既有的造型基礎下,Golf GTI Clubsport增加專屬空力套件組、加大尺寸後擾流尾翼與加大尺寸雙邊單出排氣尾管,使得該車更具侵略性,而19吋Brescia鋁合金輪圈、紅色煞車卡鉗含GTI字樣、大尺寸通風碟煞盤、燻黑LED尾燈組、黑色高光澤車外後視鏡與車側專屬Clubsport字樣,彰顯Golf GTI Clubsport擁有之精準操控,且兼具搶眼的戰鬥外貌。

內裝方面,除承襲歷代GTI一貫的熱血格局,Golf GTI Clubsport搭載專屬紅色縫線附轉向飾條之競技式多功能麂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不鏽鋼雙前門門檻(含紅色GTI字樣)、Honeycomb 40蜂巢式雙前座門邊、乘客座前飾板、專屬紅色飾條跑車式排檔頭,並輔以專屬數位單圈計時器,給予駕駛者最為直覺之運動化座艙感受。此外,Clubsport專屬蜂巢格紋織布/麂皮跑車座椅提供優異的乘坐品質。

2 

Volkswagen R-Line 掀背車款

台灣福斯汽車持續關心及傾聽消費者購車需求,除售價全面調降之外,更新增R-Line運動化車型,以深具跑格的內外觀設計與豪華科技配備,展現Volkswagen全面性的優異產品力。而繼屢獲好評的運動化車型Touareg 3.0 TDI R-Line與Tiguan 400 TDI R-Line,接續導入全新Golf、Sportsvan、以及Beetle R-Line運動化車型,完整建構R-Line家族全新風貌。

Golf發展至今已計七個世代,在全球銷售量已突破3,000萬輛且獲獎無數,每代車型皆靠著創新科技與配備不斷改寫、豎立難以被挑戰的車壇新標準;而全新七代Golf推出至今,已囊括歐洲風雲車、世界風雲車、英國車媒Top Gear「All the car you ever need」、以及德國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 「The Best Car」等超過10項國際大獎肯定,見證該車系無可撼動的地位。而延伸自Golf車系的新世代Sportsvan,以創新MQB平台格局,創造寬廣車室與靈活機能,且兼具如Golf般的敏捷操控特性,不僅獲得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與iF產品設計獎等殊榮,更受消費者一致推崇。

如今,隨著全新年式抵台,台灣福斯汽車同步推出Golf 280 TSI R-Line與Sportsvan 280 TSI R-Line運動化車型,給予消費者性能與科技配備兼具的新選擇。源自於Volkswagen R GmbH之設計理念,Golf與Sportsvan採用R-Line空力套件,重新打造出運動化外貌,且以專屬銘牌彰顯R-Line家族的動感姿態;此外,Golf 280 TSI R-Line配置有專屬的18吋Salvador鋁合金輪圈,Sportsvan 280 TSI R-Line則配有專屬之18吋Marseille鋁合金輪圈,以提供更具張力的視覺感受。此外,兩者皆標配電動玻璃全景式天窗,並可選配DYNAUDIO Excite 環繞音響系統,增添駕駛愉快舒適氛圍。

在內裝鋪陳方面,Golf 280 TSI R-Line與Sportsvan 280 TSI R-Line配有R-Line專屬黑色車內頂蓬、R-Line專屬四向調整跑車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與不鏽鋼踏板、以及鑲有R-Line專屬徽飾及對比色縫線之Vienna真皮跑車座椅,黑色碳纖維飾板同為室內增添豪華以外的性能氛圍。此外,Sportsvan 280 TSI R-Line則擁有R-Line專屬銀灰色原廠腳踏墊與不鏽鋼雙前門門檻,增添高質感氛圍。

4 

Golf 280 TSI R-Line與Sportsvan 280 TSI R-Line均配置1.4升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150hp/25.5kgm之優異動能,實現低排氣量、高馬力輸出之優異效能;此外,秉持R GmbH的性能造車理念,兩車皆配置有R-Line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使得車身高度降低15mm,除在外觀上更顯動感,且擁有較一般車型更為精準的操控特質。

對於車迷而言,Beetle一直有著不可被抹滅的世紀經典地位;該車系風靡80年來,依舊以獨特的活潑外貌、簡潔可靠的機械架構與平易近人之價格,於全球締造超越2,100萬輛的銷售記錄;此次,Beetle以嶄新R-Line身份登台,滿足消費者對於擁有世紀經典的憧憬。

Beetle 1.4 TSI R-Line配有R-Line專屬運動化前、後保險桿、前進氣壩與後下擾流套件、以及18吋Twister鋁合金輪圈,共同打造深具跑格的Beetle樣貌。內裝塑造上,增列R-Line專屬之三幅真皮動力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內飾鈑、鋁合金門檻飾鈑、運動型座椅(Kyalami 織布紋/San Remo 絨布紋混搭)、鋁合金踏板,藉以打造運動化車艙。Beetle 1.4 TSI R-Line搭載低排量、高輸出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擁有160hp/24.5kgm優異動能,持續引領高效節能動力風潮。

台灣福斯汽車將持續引進擁有高效動能與科技配備的各式車款,輔以輕鬆坐擁德製工藝的實惠價格,呈現Volkswagen的全方位產品競爭力;此次引進限額88輛的性能鋼砲Golf GTI Clubsport與源自Volkswagen R GmbH熱血脈絡之Golf 280 TSI R-Line、Sportsvan 280 TSI R-Line與Beetle 1.4 TSI R-Line,配有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功能與Customer-Link車輛監控系統等至多近20萬元之配備升級,滿足台灣消費者對於性能與科技的用車需求,Because it‘s Volkswagen!

5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與(詳情請洽台灣福斯汽車授權經銷商):

車型

新台幣建議售價

Golf GTI Clubsport

1,598,000

 

Volkswagen R-Line掀背車款(詳情請洽台灣福斯汽車授權經銷商): 

 

車型

新台幣建議售價

Golf 280 TSI R-Line

1,158,000

Sportsvan 280 TSI R-Line

1,218,000

Beetle 1.4 TSI R-Line

1,288,000

[Source:台灣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