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Lexus 880匹Sport Yacht Concept豪華登場

上星期,Lexus(淩志)在美國邁阿密Biscayne Bay發表了旗下第一款Sport Yacht Concept

運動概念快艇,展示了Lexus未來有意擴展的潛在新事業。Lexus說,這個不尋常的啓發靈感可以追溯到Toyota(豐田)海洋部即將在日本市場推出的Ponam系列高級遊艇。

 

Toyota的總裁Akio Toyoda在經過幾天的試駕後對渦輪引擎的動力,性能和船體的設計印象深刻,使他有了為Lexus推出性能快艇的想法,讓Lexus品牌能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生活方式。因此,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就此誔生,不過目前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只會是唯一的一個概念產品,Lexue目前還没打算量產。

長12.7公尺的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造型流線中帶點圓滑,讓人連想到海豚的身體。這艘Lexus快艇的特點是上甲板和外船身無縫地結合在內部結構周圍,其材質是由CFRP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的一大片單一結構,與Lexus LFA構造中使用的材料相同。Lexus認為,與玻璃纖維增強塑料製成的類似遊艇相比,使用碳纖維材質減輕了近一噸(1千公斤)的重量。

在甲板坐艙內,駕駛區有一個彩色觸控式螢幕,可顯示GPS導航,數位圖表,水面雷達和水下聲納等資訊。在甲板下,有一組可容納六人的皮革沙發,一張橢圓形桌,一套完整的娛樂系統,小廚房,一個冰箱以及淋浴式的盥洗室。

為Sport Yacht Concept提供動力的是Lexus自已的一對5.0升V8汽油引擎,這是以RC F CoupeGS FLC500引擎為基礎的動力系統,每具引擎可輸出440匹馬力,加起來就有880匹馬力,能讓,Sport Yacht Concept逹到43節(78km/h)的最高行駛速度。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