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純電休旅 RZ跑格身形搶先看

日本豪華車廠Lexus(凌志)發布了一些預告圖片和一段短影片,讓我們得以一瞥他們即將推出的RZ電動休旅車。

預告影片顯示RZ電動SUV車身有許多肌肉線條,還有大家熟悉的Lexus紡錘形水箱進氣護罩,箭形日間行車燈和下方的大尺寸進氣壩。影片中還顯示了前葉子板上的充電口。

車側,RZ有著Coupe風格的車頂輪廓,且有一條摺線從前輪拱一直延伸到B柱下,接著下方有另一條摺線一直延伸到C柱。在車尾部,RZ SUV採用目前Lexus貫用,在車界也相當流行的貫穿式LED車尾燈組。RZ的後車頂上還有一個扁平的擾流板,而行李廂尾門後端也有個尺寸不小的鴨尾擾流板。

根據歐洲Lexus YouTube頻道的影片描述,RZ是一款純電動的豪華休旅車,它是以e-TNGA平台打造。Toyota表示:「RZ旨在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駕駛體驗,將定義Lexus舒適性和卓越動態性能相結合的 BEV駕駛新標準。」

鑑於RZ使用與Toyota(豐田)bZ4X相同的平台,它們可能也會共享一些動力系統,不過RZ的車身會更長一點。Toyota bZ4X的頂級版本會有215 hp的最大馬力,它使用72.8 kWh的電池組。雖然Toyota沒有提供續航里程,但它的姐妹車四輪驅動的Subaru(速霸陸)Solterra使用71.4 kWh電池組充飽一次電後可以行駛約 220英里(354公里)的距離。

Lexus的母公司Toyota去年在美國、歐洲和澳洲申請了RZ 450e的商標。在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於2021年12月批准了這個申請。我們預計Lexus RZ將在2022年的年底之前進入展示間,屆時它將與Tesla(特斯拉)Model YAudi(奧迪)Q4 e-tron和BMW(寶馬)iX3等對手展開競爭。

[Source:YouTube Lexus Europ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