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Lexus正式發表2015 RC F轎跑車

Lexus(淩志)近日正式在2014底特律車展(北美車展)上正式推出了RC F Coupe

旨在解決BMW(寶馬)M4的Lexus RC F擁有一個剛毅流線的車身和空力效益優異的車身套件,其中包括一個新的前保險桿,修改後的側裙和附有通氣孔的前葉子板。RC F也有一個鼓鼓的引擎蓋,"F"銘牌,主軸式水箱進氣護罩,19英寸鍛造鋁合金輪圏,劃線碟盤和大尺寸煞車上鉗。

如果消費者覺得這還不夠激進特殊,那還可以選備一組碳纖維套件,一個碳纖維車頂和可在80km/h以上作動,40km/h收回的主動式後擾流板。車艙內部,大致上與標準RC相同,不過RC F已配備了漂亮的桶型運動座椅,修改了儀表,加上鋁合金踏板和一個"F"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Lexus RC F的動力由可輸出超過450hp馬力和53.19kgm扭力的全新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負責提供。該具大排氣量引擎與八速Sports Direct Shift變速箱搭配後,可使RC F在4.6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並擁有270km/h的最高極速。

RC F最有趣也是最大特點之一就是,在巡航時引擎會採"Atkinson cycle-阿特金森循環"方式運作,以節省燃油消耗,而在高轉速時會切換成"Otto cycle-奧圖循環"方式運轉,為駕駛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動力。

除了強勁的引擎,RC F當然也配備了運動化調校的避震懸吊,一個更強硬的前支撐臂和附標準、激進(注重轉向反應)和賽道三種模式的扭力向量差速器(TVD-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以提供卓越的操控和性能。

第二頁有更多Lexus RC F在底特律車展的現場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