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車輛的節奏與你同步,Lexus推出”具有心跳”的RC F!(影片)

有許多人都認為,隨著工業演進,車輛有越來越多部分都交由電腦所控制,人類在駕駛,不過就是監控電腦怎麼駕馭我們的汽車。所以,Lexus想出了一個辦法,能夠讓人類與機器之間再度建立起連結。

看到這邊,一些資歷較老的駕駛朋友們會以為Lexus是要提供我們懷念的老式機械回饋,並且不受行車電腦干擾,讓駕駛純粹且自主的操縱車輛嗎?…不是!而是依靠最新的科學技術,讓我們能夠與無生命的愛車進行連線。

 

 

與無生命的愛車進行連線可以怎麼樣呢?Lexus發明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系統、並且成功應用發光塗料技術,能夠讓RC F栩栩如生、如同心跳一般發出光亮。

這個系統能夠配合駕駛者的心跳,讀取其速率等相關數據,隨後系統將發送一個電子訊號給汽車的面板,使其通電後塗料便會發光、引起像是脈搏一般的視覺效果。換句話說,這個發光塗料就顯示著駕駛人的心跳作動。

這個企劃是由Lexus Australia配合上M&C Saatchi創意機構以及美國的塗料專家Lumilor所共同完成。Lexus Australia的執行長Sean Henly表示「這部有心跳的車,最匹配的就是我們品牌旗下,F性能車款代表的RC F。因為它是最能傳達出駕駛情緒的車輛。」

根據影片,該女子駕駛RC-F Coupe,提升了不少腎上腺素、達到心跳速率183 BPMs,已經是85%或90%的極限心跳速率,這顯示著….”如果你開車像個瘋子,差不多也就是這個情緒反應。”(也因此車輛外面的塗料會極快速閃動)

好吧,我們可以開玩笑地說,這是我們一生中遇到的汽車裡…”最栩栩如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