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全球設計大賞 臺灣得主閃耀米蘭設計週! 世界知名設計師聯手演繹Lexus「Amazing in Motion」

第二屆LEXUS DESIGN AWARD全球設計大賞得獎名單終於出爐!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競爭的結果,臺灣參賽者-楊孟翎擠進全球TOP 12,獲得2014米蘭設計週參展的機會,在這個全球設計產業領域的年度盛會中,LEXUS(凌志)也同步在展廳中舉辦「AMAZING IN MOTION」設計展,展示LEXUS DESIGN AWARD得獎作品和三位國際知名設計師的創作。

第二屆LEXUS DESIGN AWARD於2013年8月開始徵件,臺灣LEXUS亦同步舉辦Workshop進行作品徵選,經過設計界大師的指導後,和全球70多個國家一同爭取僅12名的席次。今年1月底,6位世界級評審在1,162件作品中挑出12名優選者,其中有兩位幸運得主能獲得伍佰萬日圓創作基金,分別接受指導老師—臺灣小智研發創辦人黃謙智和美國Funomena共同創辦人Robin Hunicke協助,將作品製作成概念原型,在全球頂尖設計師群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另外10名優選者也能得到米蘭設計週的參展機會,作品將以平面展示在LEXUS展廳中,臺灣優選者楊孟翎也在此列,憑藉「JoyCarpet」作品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該作品是一種以嬰幼兒為設計出發點的互動式爬行毯,地毯透過閃爍的光引發嬰兒好奇心,進而願意爬到光源處。光源處一經觸摸便發出悅耳的音樂做獎勵,一連串互動誘導嬰兒多多爬行,幫助身心發展。

LEXUS近年來致力於設計領域的推廣,期望讓全世界的設計新秀能有更多可展現的舞台。自2012年起連年舉辦LEXUS 設計大賞,2013年與頂尖製片公司溫斯坦影業 (The Weinstein Company) 合作,力邀新秀導演拍攝五支系列短片,2014年將以「AMAZING IN MOTION」展覽為主題,參與米蘭設計週。並特地邀請到義大利著名設計師Fabio Novembre、曾獲德國IF、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日本名設計師Nao Tamura,以及由Hiroshi Ishii教授帶領的Tangible Media Group,設計出顛覆汽車領域固有印象、激發出跨界衝突的美感的展間。在新的一年LEXUS將持續跨界,力求精緻工藝的核心精神與人文設計的結合,引領汽車工業馳向新的里程碑。

LEXUS DESIGN AWARD是全球性的設計比賽,鼓勵所有勇於創新的設計者,站上世界的舞台。
更多LEXUS DESIGN AWARD相關訊息請詳洽全球官方網站或台灣官網:
http://www.lexus-int.com/design/lda.html、http://www.lda.com.tw/2014/

第二屆LEXUS DESIGN AWARD全球設計大賞得獎名單:

國籍

作品名稱

得獎者

德國-Robin Hunicke指導

Iris

Sebastian Scherer

英國黃謙智指導

Macian

James Fox

臺灣

JoyCarpet

Meng-Ling Yang

以色列

Crane

Ronen Bavly, Ornit Arnon

美國

DICECOVER

Mansour Ourasanah

越南

E-wheel

Phuoc Nguyen

義大利

Flynote

Aldo De Carlo (Italy),

Judith Ccasa, Caceres (Peru)

中國

Game of Space

Nan Lei, Xinyi Wang

西班牙

Ooho!

Rodrigo García González (Spain)

Pierre Pasalier (France), Guillaume Couche (France)

印度

PAUSE

Stuti Mazumdar, Rajeev Dave

英國

PIXIMOT

Mami Kim, Joe Hardy

日本

Sky Lighthouse

Yoshiki Matsuyama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