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McLaren設計總監帶您了解765LT空力設計[影片]

毫無疑問,McLaren(麥拉倫)720S堪稱令人難以置信的超級跑車。它可以在短短的7分零8秒跑完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強大的性能使其成為McLaren下一個LT的理想之選。

根據765LT設計總監Rob Melville的說法,LT兩個字母表示更輕的空氣動力學以及更大的動力。所有這些元素使765LT變的與720S不同。

Rob Melville展示的第一個主要特徵是車子前部的導流下巴長度,這將可為車頭產生更多的下壓力。除更大的前導流下巴之外,車頭前端還有更多的空氣動力學部件,不僅增加了下壓力,而且還提高了整個汽車的空氣動力學效率。在整個車頭的改進中,輪拱上的百葉窗式碳纖維通氣孔引起了我們的興趣。除了增加設計美感外,它們還消除積聚在車體內的高壓氣體,同時改善了下壓力。

在從720S進化到765LT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變化,但很多部份也維持不變。765LT仍擁有相同的大燈設計,為前散熱器提供新鮮冷空氣;而且這款超跑也擁有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V8動力系統。除了前大燈,765LT也保留了720S的“twin skin door”,這個車門除了可以更有效地從前端將空氣送入後面的側散熱器,且依然是也是設計的重點。

與許多LT車型一樣,減輕重量是主要重點。765LT所有的車身面板均由碳纖維製成,它的後擋風玻璃現在也由PC(Polycarbonate-聚碳酸酯)製成。除了減輕車重外,Rob Melville還強調當坐在車艙時保有接近360度的能見度也是無比的重要。

最後一項重大創新是排氣系統。一排四出的排氣管增加了視覺戲劇效果,鈦合金材質的運用也減輕了不少重量。顯然,這也是McLaren製造的第一個全鈦合金排氣系統。

雖然765LT很快,但我們認為它不會成為Senna殺手。話雖如此,765LT無疑是公路合法,可在賽道駕駛的超級跑車市場中的頂級者。

[Source:McLaren Automot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