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海神」Larte Design賦予 Maserati Levante高達「17件」碳纖維套件

有著濃厚義式風情的「Maserati Levante」,光是在發音上就讓人覺得相當高尚,而且不單單是名字好聽,這輛獨步全球的Super SUV更是加入許多品牌經典設計與高性能動力元素,成為運動休旅車的標準楷模。雖然本身就有著不俗的狠勁,但遇見「Larte Design」又是不同的領域,就讓筆者帶領讀者,窺視這輛有著意式風情的高性能休旅車。

 

▲去年十月所推出的Shtorm kit

早在去年十月份時,Larte Design就推出第一套「Shtorm kit」,不過不同於去年的灰色版本,今天這輛全車採用相當高雅的純白配色,並在引擎蓋上方以中置的方式融入碳纖維引擎蓋飾板,而為了散熱效率,更在左右二側鑿了二個進氣口,讓這輛Levante比起過往,更顯張狂。

而根據改裝廠指出,這組套件一共由17件碳纖維複合材質外觀套件組成,其中運用的部件包含前保桿、後分流器、前下唇、側裙、葉子板、後視鏡蓋、後鴨尾等等。就視覺觀點來看,效果相當迷人。

動力部分我想自然不需外人插手,單單原廠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就能夠製造出驚人的430hp,扭力峰值達59.1kgm,搭配Q4四輪傳動系統與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0-100km/h加速只需5.2秒鐘,極速直達264km/h,堪稱狂派級跑旅。

當然,許多車主對於動力根本欲求不滿,那筆者在此推薦「Maserati Levante Trofeo」,這輛日前推出,採用源自於Ferrari的3.8升V8雙渦輪動力,最大馬力高達590hp/730Nm,0-100km/h加速可達到初階超跑水準的「3.9秒」,極速上看300km/h大關,勢必可以顛覆一般人對於SUV的既定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