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P1 GTR」可以掛牌上路了 沒錯!它叫「P1 LM」 

McLaren F1於第一次嘗試參賽就贏得Le Mans 24耐力賽的冠軍,他們所參賽的車輛就是由Lanzante Motorsport與McLaren共同研發而出。這間英國公司20年來一直與McLaren保持良好關係,往往在F1方面有所支援;現在,他們將目光轉向P1 GTR,預計要將這輛具有986匹馬力的賽道專用超級跑車改裝成街道版,以滿足某些客戶的需求。

 

完成品稱為P1 LM,向傳說中的McLaren F1 LM致敬。Lanzante Motorsport在1995年以F1 GTR拿下Le Mans冠軍並推出6輛(1輛為McLaren所有)稀有中的稀有F1 LM。同樣的,P1 LM也將以P1 GTR為基礎改造,將這款更終極、更賽道化的油電超級跑車能夠在一般道路上奔馳。

為了符合一般道路法律規範,Lanzante將3.8升雙渦輪增壓混合動力V8引擎重新調效以符合99辛烷值,但馬力同樣維持在986hp。同時呢,P1 LM還換上鎳鉻合金排氣系統、取消氣壓式千斤頂系統、並用塑料材質取代玻璃窗戶,使得車重減輕了60公斤左右。

Lanzante還特地重新設計車頭與車尾的擾流板,以增加下壓力。裝上一般道路規格的車輪和輪胎,駕駛艙也改用Alcantara麂皮材質鋪陳,新造型的方向盤則是來自Lewis Hamilton於2008年拿下冠軍時所駕駛的 McLaren MP4-23賽車上獲得的靈感。

McLaren P1 LM將與570S Sprint於本週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會一同亮相。與它的前身一樣,將只限量5臺,其中一台是灰色塗裝如圖所示,剩餘4臺都是橘色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