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化身為「火車頭」 拖曳總重「119噸」的三箱火車 

為了突顯全新Discovery Sport的拖曳能力,以及到底有多少潛力可以比前輩Freelander還厲害。Land Rover將Discovery Sport運至瑞士赫米紹芬鎮的一座鐵軌橋上,並安裝輔助導輪成為總計119噸三箱火車的「頭」。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最大安全拖曳重量為2750公斤,這次的任務已經大大超過此規範。但是,從這影片可以看到,雖然起步時似乎遇到了點困難,最後還是成功在萊茵河上走了285公尺。

這不是Land Rover第一次試圖做出創舉的事蹟,早在1989年,當時第一代Discovery曾在英國普利茅斯在沒有加力箱的情況下拉動一列火車。相反地,這輛Discovery Sport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輸出177hp,峰值扭力43.8kgm,搭配的是一具九速自動變速箱,加上新世代四輪驅動、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協助,才能成功完成看似這次不可能的任務。

然而,車廠們總是要宣示自家產品的實力,如Smart ForFour曾脫掉胎皮換上專屬鐵道的輪子並拖動一列蒸汽火車頭,而Volkswagen Touareg則是在飛機跑道上拖動波音747客機。不外乎就是為了增加產品好印象來吸引消費者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