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視全地形路況,Land Rover Discovery 4 Black Design試駕-外觀內裝

在車壇有著Off-Road王者稱號的Land Rover車系一向都維持著剛烈搶眼的外觀造型以及毫不妥協的全地形適應能力。

本次試駕的車款Discovery 4當然也不例外,平直的車身線條給人一種霸氣魁武的感覺,內裝也相當舒適豪華,科技、安全配備應有盡有,搭配的動力系統也有著令人驚豔的性能以及油耗表現。這次主角更是Black Design限量特仕版,在車身外觀以及內裝都有許多配件以及飾板換上了運動化的高亮黑塗裝,對於不喜歡鍍鉻飾件以及希望強化個人風格的車主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一為您介紹這輛路上霸主的細節吧。

外觀

第一眼看到Discovery 4 Black Design的感覺是"龐然大物",方正的車身線條似乎讓整台車的體積看起來更加高壯。

Black Design限量特仕版的高亮黑配件和白色的車身對比十足,相當好看。

不論是車頭或是車尾的燈組,面積比起一般休旅車款也大了不少,優點是辨識度很高,對安全性多少也有一點增加。車頭的日行燈設計的也非常精緻,像是鑲了鑽石一樣的點綴。

黑色烤漆的水箱護罩比起鍍鉻的一般版本,多了點內斂低調但是又不失霸氣。

Black Design的輪圈也採用黑色塗裝,如果是像試駕的白色車款,就會和車身呈現出一種強烈的對比。

車側進氣口以及後照鏡也是Black Design限量特仕版小小的改變之一。

後照鏡下方藏有迎賓小燈和攝影鏡頭。

車頂可以看到面積很大的全景式天窗,根據原廠說明,Black Design版本的車頂架也比一般版本來的粗壯。

轉至車尾,可以看見連Discovery 4的車型銘牌也都變成亮黑塗裝。

尾門是採用上下不對稱設計的開啟方式。

下方的尾門有顆方形按鈕,按下後即會釋放下半部尾門。

內裝

接著走進車內,可以看到造型穩重、盤幅很大的方向盤,以及還算簡潔的中控台,車內的飾板也都換為亮黑烤漆的塗裝,質感很好,但是有容易沾指紋的缺點。

雖然方向盤很大一支,但是握感不錯,方向盤上的功能鍵也非常齊全,後方還配有8速自排的換檔撥片。

前座椅談不上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包覆性,但是舒適性非常好,而且駕駛座12向調整的電動椅還可以稍微增加腰部的包覆性。

中控台的部分,按鈕並不複雜很容易上手,上方的全彩螢幕是採用觸控式的設計,也非常方便使用,原廠音響使用知名的Harman/Kardon音響系統。

雙區恆溫空調的溫度顯示在旋鈕中央的數位小螢幕,這個設計看起來還頗有質感。

再來可以看到排檔的區塊,採用了和Jaguar車系相同的排檔方式。在發動以後排檔旋鈕會自動"浮"上來,雖然一開始使用總覺得少了點排檔的感覺,但是旋鈕的觸感還算清晰,並不難使用。上方則是Land Rover的全地形反應系統,由左至右分別為一般路面、雪地、凹陷路面、沙地以及岩石路面。

後方的扶手箱內有著夾層可以收納體積不大的物品,USB以及AUX IN的接頭則設計在扶手蓋上。

揭開夾層以後,扶手箱的下方是冰箱。試駕期間測試,效果應該偏向於保冷保冰,而非真的把室溫的水或飲料冷藏,除非放得很~~~~~久。

看到資訊螢幕,要先稱讚一下介面非常就手,內建的導航系統也非常好用。除了顯示資訊和導航以外,還有顯示AWD系統運作的狀態以及車輛周遭的環景攝影畫面,還可以單一放大選擇的攝影畫面。

以這個車身尺寸來說,第二排座椅的空間無論是膝部或頭部當然都相當充足,但是第三排如果要坐上成人可能就稍嫌擁擠。

即使是第三排,還是有方便的置杯架以及置物空間,而且第三排也是採用三點式的安全帶。

第二排以及第三排都有冷氣出風口,第二排則還有獨立的空調控制按鈕。

照片裡可以看到鏡頭都有點容納不下的三片全景天窗,絕對是出遊看天空的良伴啊。

如果需要載大量物品,Discovery 4的後方車室空間絕對不能小看,完全平整化的收納設計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功能上都相當優秀。

接著就來看看更多Discovery 4 Black Design的細節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