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的老闆說 Lamborghini首款休旅車Urus將在2016年底問世

近日,Audi(奧迪)的執行長Rupert Stadler表示,Lamborghini(蘭寶基尼)將在2016年開始生產旗下第一款休旅車-Urus。而且今年應該就會批准。

根據Autocar的報導,Urus休旅車將會以VW(褔斯)集團的全新MLB平台打造,這個平台也是下一代Audi Q7,VW Touareg以及Porsche(保時捷)Cayenne的生產平台。雖然這個平台很類似當今的MLB平台,但是此新平台將會更廣泛的使用輕量化材料。

該平台將結合鋁鑄造,壓制形式以及傳統的鋼製沖壓,而這二種材料將會以膠黏和鉚釘接合,就類似Jaguar(捷豹)XJ的車身組裝。此外,有傳聞說,這個新MLB平台也會採用一種新形式的碳纖維材料。

在引擎動力系統部份,目前還不清楚,不過之前有消息指出,Urus將會搭載由自然進氣V8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高逹670匹。另外,還有一個傳聞則是說,Urus會是搭載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超過608匹。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