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首度登臨韓國國際賽道 臺灣強將陳意凡攜手Lamborghini Taipei再獲本賽季Pro組第五勝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第四站上周末 (8月3-4日) 於韓國國際賽道 (Yeongam) 出演一場激烈爭逐。代表Lamborghini Taipei 出戰的Gama Racing Team 車手陳意凡及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抵禦著炙烈高溫,憑藉過人膽識及堅強實力初次駕駛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挑戰韓國國際賽道,並於本站第一回正賽摘得本賽季第五桂冠,再度榮登頒獎臺第一席。

2010年正式啟用的韓國國際賽車場,為韓國首座符合FIA標準的國際賽道,由知名工程師Hermann Tilke打造。其全長約5.615公里,堪稱亞洲最長賽道,融合各式獨特彎角,以擁有長達1.2公里的大直線賽道、極速挑戰上看320km/hr而聞名,帶給一眾強將極佳的賽事挑戰與駕馭樂趣。

8 月 3 日下午,第八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七回正賽於韓國國際賽車場的艷陽下展開精彩角逐。攝氏40多度的強烈高溫使此回正賽挑戰更加艱鉅,Gama Racing Team的陳意凡不畏酷熱,甫開賽便迅速超越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Brendon Leitch,奪得全場第二排位,接著以火箭般疾速飛馳追趕FFF Racing Team芬蘭強將Juuso Puhakka;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接棒後,以鬥牛般的氣勢一舉擊破FFF Racing Team 日籍車手Takashi Kasai的領先優勢,最終以全場第一衝線並奪得此賽季第五勝。

身披Hojust Racing車隊戰袍的 Toshiyuki Ochiai 和馬來西亞隊友 Afiq Yazid 因Yazid 在比賽末段超越賽事新秀Jake Rattenbury,摘下Pro-Am組桂冠。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Rattenbury與隊友Brendon Leitch則以組別第二衝線。儘管GDL Racing車隊車手Richard Muscat和 Daniel Stutterd的車輛因事故未能完成排位賽,正賽時僅能自後排發車,但二人憑著銳不可當的決心,加上Muscat在比賽最後數分鐘超越來自香港的本賽新秀Philip Kadoorie,最終撼動人心地拿下分組頒獎台最後一席。

炎熱的氣候下,T Squared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韓慧麟憑著個人努力贏取Am組冠軍。Aylezo Motorsports車隊雙雄Zen Low與Doyun Hwang和PSC Motorsports車隊的泰國兄弟檔Sarun與Saravut Sereethoranakul則分別取得組別第二和第三名。

Lamborghini Cup方面,依然是一場激烈的角逐。儘管於比賽末段受到852 Challengers車隊車手李俊銘的攻擊,yh Racing Team的 Takamichi Matsuda與Daijiro Yoshihara仍以出色的表現摘下本賽季第三個組別桂冠。在長達50分鐘的艱巨賽事中,另一支GDL Racing車隊的Gabriele Murroni獨自迎戰完成整場賽事,以組別第三名完賽。

8月4日午後舉行的第八回正賽,FFF Racing Team車手Takashi Kasai和Juuso Puhakka經過比賽末段一番緊張刺激的追逐戰後,奪得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八回正賽冠軍。同組勁敵,Gama Racing Team雙雄陳意凡及Chris van der Drift在比賽最後兩分鐘一度領先群雄,卻遭Hojust Racing車隊的38號賽車追逐碰撞影響,最終以毫秒之差,取得全場及組別亞軍。

Pro-Am組方面,Hojust Racing車隊車手Toshiyuki Ochiai和拍檔Afiq Yazid於竿位發車,在長達50分鐘的征程中,二人領先群雄直至比賽最後數分鐘。Toshiyuki Ochiai在最後衝刺階段失誤並付出了沉重代價,兩位專業組將其超越。儘管二人以組別首名完賽,但因在車手交捧期間於維修區違規判罰加時,最終成績以組別第二名做收。與此同時,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Jake Rattenbury和Brendon Leitch則晉升至組別第一名。頒獎台最後席次由GDL Racing車隊的Richard Muscat 與Daniel Stutterd奪得。

在Am組和Lamborghini Cup方面,於比賽末段可謂精彩連連。同披PSC Motorsports車隊戰袍的泰國兄弟檔Saravut和Sarun Sereethoranakul一路領跑Am組至比賽最後數圈,惟在距離比賽結束最後幾分鐘,Aylezo Motorsports車隊的Doyun Hwang奮力追趕並從他們手中奪去組別桂冠。而T Squared Racing車隊的中國才將韓慧麟獨自迎戰,取得組別第三名。

Lamborghini Cup方面,代表852 Challengers車隊的黃保華和李俊銘,因yh Racing Team的Daijiro Yoshihara於比賽尾聲奮發追趕並將其超前,二人再次與冠軍失之交臂。Daijiro Yoshihara與隊友Takamichi Matsuda則贏得第八回正賽的組別冠軍。另一支GDL Racing車隊的Gabriele Murroni拿下Lamborghini Cup頒獎台的最後一席。

 Lamborghini Taipei代表車手陳意凡第五度登頂Pro組頒獎台首位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首度造訪韓國國際賽道,並在賽事週末進行猛烈角逐的爭強奪勝。第七回正賽開始於熾熱的午後,陳意凡於第三排位發車後迅速的超越對手,並升至第二排位,此後,陳意凡持續奮力向前追趕,逐漸縮短與前方車輛差距,並做出本回賽事最速單圈成績。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接棒後,乘勝追擊,一舉超越前方敵手,一路領先群雄,最終以首名之姿衝線,奪得桂冠。

隔日的第八回正賽,Chris van der Drift自第三排位出發,為保持最好的車輛狀態,以穩當的步伐逐漸縮短與前車差距。陳意凡接棒後,奮力向前,一舉升至第二排位,並不斷伺機超越前車,直至比賽最後兩分鐘,陳意凡成功壓迫前車來到首位,與此同時卻因後車追擊碰撞影響比賽節奏,遭第三排位車輛加速突襲;儘管一度受些微影響,陳意凡仍奮勇向前拚搏,最終以毫秒之差斬穫全場第二及組別亞軍。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即將邁入尾聲,臺灣首位挑戰此賽事Pro組級別的Lamborghini Taipei代表車手陳意凡,已順利完成四站共八回合賽事,並榮獲五座Pro組冠軍獎盃,目前與積分排行榜首僅四分的些微差距,不僅是臺灣首位有望奪得年度積分榜冠軍的專業車手,更因賽季中展現的深蘊實力及領先群雄的精湛演出,成為入選 Lamborghini 青年車手培訓陣容的第一位臺灣賽車手。

首度登臨韓國國際賽道的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以激動人心的賽果正式落幕。第八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在亞洲地區舉行的最末賽事將於9月7日至9月8日移師上海國際賽道;此後,賽事將在 10 月至西班牙Jerez賽道,為2019亞洲區賽季收官,並緊接著進行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挑戰賽世界總決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