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上空蠻牛王降世 Lamborghini史上最強敞篷車Sian Roadster正式亮相 

僅63輛的Sian不僅是Lamborghini(蘭寶基尼)生產過最強勁的跑車,也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車之一;而如今,Lamborghini砍掉了Sián的車頂,打造出其歷史上最強大的敞篷跑車-Sian Roadster。全球限量19台的Sián Roadster擁有創新的Hybrid混合動力總成以及多種定制選項。

從正面看,Sian Roadster幾乎與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Siáncoupe相同。它的車頭不僅長而低,線條也很銳利,並配有碳纖維導流下巴和Y形LED大燈。車身兩側,碩大的進氣口能為引擎導入大量冷空氣,底部側裙有著突出的定風翼,不僅帥氣也帶來高效的空力效果。車尾,Sian Roadster與Sian Coupe車型一樣,配有活動式導流尾翼可在必要時升起,藉以產生更大的下壓力;並有靈感來自Countach的六個六角形尾燈,兩個六角形排氣尾管以及很大的氣流擴散器。

車內,Sian Roadster配有數位儀表板。觸控式中控資訊顯示螢幕以及大量的高級板革。它的空調出風孔採用3D列印,車主也可刻上自已的姓名縮寫來彰顯專屬性;且Sian Roadster座艙內幾乎每個部份都可以進行客製化設置,包括飾板材料和類型型。

動力系統部份,與Sina Coupe一樣都是搭載來自Aventador SVJ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Sián Coupe/Sian Roadster 的創新之處在於它讓V12引擎與裝在變速箱中的48V(34hp)電動馬逹合作,以提供更好的動力反應和性能。Lamborghini不僅採用VW的48V輕混合動力系統,這家義大利超跑車廠也決定不使用鋰離子電池組,而是開發出比同類電池強三倍的超級電容器(34公斤),且重量也輕了三倍。

在輕混合動力的協作之下,最大綜效馬力來到819ps(807hp),讓Sian Roadster在2.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安全極速可飇至350km/h。

Lamborghini將只會打造19輛SiánRoadster;而雖然價格尚未公佈,但這19輛車都有買主了。之前有傳聞表示Sian Roadster的起價為200萬美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