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Lamborghini正在開發一款2+2電動跑車 預計2027年問世

今年稍早時,Lamborghini(蘭寶基尼)展示了他們的Direzione Cor Tauri計劃,這個計劃是要在2024年的年底前實現整個品牌產品線的電氣化,並在20世紀下半葉增加第四款車型。(圖:Asterion LPI 910-4 Concept )

後者將是一款全電動車,但目前Lamborghini對此守口如瓶。然而,一份新傳聞表明它將是一款具有2+2座位設計的電動GT。

目前我們對Lamborghini的第四款車知之甚少,但《Automotive News》報導稱,這個新車型是與Audi(奧迪)和Porsche(保時捷)合作開發;且目前正在進行中。有傳言稱它會使用新的SSP平台打造,而Lamborghini的目標是在2025年至2027年之間推出。

SSP可擴展系統平台將作為MQB、MSB、MLB、MEB和PPE架構平台的繼承者。Volkswagen(褔斯)之前曾表示,這個平台計劃於2026年開始投入使用,且將具有高度可擴展性,因為在其生命週期內將有超過4000萬輛車會以此架構平台建造。

當Volkswagen發布SSP平台時,Audi首席執行長Markus Duesmann 表示:「導入SSP意味著利用我們在平台管理方面的優勢,並利用我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跨細分市場和品牌的協同效應。從長遠來看,我們的SSP將顯著降低機電一體化的複雜性以及與MEB和PPE相比有更低的資本支出、研發和單位成本,而且也能夠讓集團實現財務目標。」

雖然目前對Lamborghini未來的第四款電動車型知之甚少,但毫無疑問它將使用一些最好的電動馬逹和電池組,因為Lamborghini是Volkswagen汽車集團內的知名超跑品牌。

[Source:Automotive New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