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地表最速的Lamborghini Urus終於發表了!!!

萬眾矚目、眾所期待的Lamborghini Urus終於在12/5號正式發表了,這項創舉也意味著Lamborghini將再次重新定義SUV車型,並以這輛狂暴性能的Urus碾壓所有大型休旅車,榮登SUV之王的寶座!

 

根據Lamborghini官方指出,這輛搭載著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Urus絕對有聘美AventadorHuracan的強悍實力,至於為什麼?光是看它的動力數據就一目了然了吧!

在這顆V8引擎的推動下,Urus能夠輕易地爆發出高達650PS的最大馬力與86.7kgm的驚人扭力,0-100km/h加速更來到驚人可觀的數字「3.6秒」,0-200km/h為12.8秒,極速更可狂飆至高達時速305km/h,切記,它可是一台高聳的休旅車啊!

而這強悍動力勢必需要得到良好的發揮,於是Lamborghini在這輛Urus身上搭載了四輪驅動系統與8速ZF自排變速箱,這也是Lamborghini首度搭載附有扭力轉換器變速系統的車型。

說到這個,Ursu還導入了Aventador S的後輪轉向系統,當低速時後輪與前輪將採相反角度作動,反觀在高速時,後輪與前輪的轉向將會同步進行,藉以大幅度增加過彎時的穩定性與操控性。

此外,為了完美實現高性能取向的配置,Lamborghini更將Urus的渦輪增壓機安置在較低位置,同時將中央渦輪放置在離燃燒室較近的位置來提昇發動機的燃燒效率。

除此之外,Lamborghini Urus也提供了車主六種行車模式,包含Strada街道、Sport運動、Corsa競技、snow雪地、Terra 越野與Sabbia沙地,同時還新增了Ego模式,而Terra與Sabbia模式皆會將底盤調整到較高的水平,以提高離地面積,達到最佳越野表現!而Strada、Sport、Corsa則會將後輪驅動比例加大,將Urus帶到另外一個境界,搭配ESC電子系統,藉此達到最競技、熱血、瘋狂的駕馭感受!

因受益於MLB EVO平台,Urus的車重僅來到2.2噸,甚至比Cayenne Turbo還要來得輕,車身尺寸則為:車長5,112 mm,車寬2,016 mm,車高1,638mm,此外,Urus更有著比同級車更大的軸距,達到3,003 mm,在這麼優異的性能下還是維持舒適的乘坐空間,實在非常難得,不過也再次印證Lamborghini的頂級造車技術!

內裝配置更重現Lamborghini一貫作風,融入了大量跑車元素,除了那組賽車方向盤外,那戰鬥機式樣的中控台與六角形冷氣出風口皆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戰鬥氣息,此外,Urus還有著TFT虛擬駕駛螢幕、觸控式空調介面與Anima模式切換裝置,一舉將內裝提升到無人能及的層次!

目前預計將於明年春季開始交車,亞洲部分則是日本與中國進行首發,至於價格,Urus將訂在17.1萬歐元。

[Source:Autoblog,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