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Huracan與Audi R8可能搭載渦輪增壓五缸引擎?

根據媒體Car and Driver的報導, Lamborghini HuracanAudi R8有可能會推出2.5升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的五缸引擎。

 

 

根據媒體報導,大排量引擎在亞洲市場的高額稅金促使VW集團考慮提供中國市場一個較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的 Huracan以及R8。它們兩者現行的引擎選項僅有自然進氣V10引擎,未來都有可能搭載 Audi TT Clubsport Turbo概念車上那具2.5升TFSI引擎;具有電控渦輪技術的它,輸出600匹馬力、66.3 kg-m扭力。

「藉由電能動力提升性能對小排量引擎而言絕對必要,即使已經擁有渦輪增壓技術仍是必要」 Quattro部門的負責人 Heinz Peter Hollerweger這樣說到「用電能動力提升性能會產生的問題在於,這類型的電池通常較重,而增重的這個缺點必須靠提升的性能來克服。」

Audi似乎對R8搭載小引擎並不很感興趣,之前還擁有V8引擎規格的前任車型,因為需求疲軟,到了現任車型就只留下V10引擎了。

Source: Car and 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