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2自然進氣引擎的終極演進 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首現2024臺北車展

Lamborghini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共襄臺灣車壇年度盛事2024臺北車展,向臺灣愛好者獻上品牌最具代表性V12自然進氣引擎的終極演繹—Essenza SCV12,以及品牌60周年紀念限定版的Huracán Tecnica,在新年蒞臨之刻帶來蠻牛超凡新氣象。

Essenza SCV12 — 只因賽道而生

極致超凡賽道Hypercar,Essenza SCV12由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研發,並由Centro Stile設計。作為Miura Jota和Diablo GTR等車型的直系後裔,Essenza SCV12搭載Lamborghini史上最強大的V12自然進氣引擎,結合啟發自原型賽車的空氣力學以及專為無與倫比駕馭體驗所設計的先端科技,全球僅有珍稀的40輛配額。

專為賽道駕馭而生,擷取賽車工程技術,Essenza SCV12強大的V12引擎可輸出超過830hp最大馬力,高速時受益於RAM效應動力得以顯著提升。由Capristo設計的排氣管可降低背壓,提升性能並突顯Lamborghini獨特的聲浪。動力由全新的X-tra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所管理,結合後懸吊系統並搭配後輪驅動系統,提供整體結構連續性以及強大的抗扭轉剛性。歸功於新一代強大的碳纖維單體車架,顛覆傳統之設計使其可免於加裝傳統鋼製防滾籠,極致輕量化的設定成就超凡1.66 hp/kg馬力重量比。Essenza SCV12亦是首輛採用碳纖維單體車艙技術並通過FIA國際汽車聯盟認證的GT賽車。

Essenza SCV12車主擁有的不僅是一部卓越非凡的賽道hypercar,更享有獨家專屬的俱樂部服務,每輛Essenza SCV12於Sant’Agata Bolognese皆有專屬停放空間,並可藉由24小時連線之監控鏡頭隨時隨地掌握車輛動態。比擬Lamborghini原廠車手打造的客製的駕駛訓練課程使車主對於激烈操駕更能得心應手,車主亦可恣意選擇於世界各地最負盛名的賽道享受無可比擬的駕馭感官體驗。

首次在臺公開亮相的兩部Essenza SCV12特別以青天白日滿地紅之配色打造車身塗裝,展現象徵臺灣之色的義式超跑風範。

60周年紀念限定Huracán Tecnica

Huracán Tecnica作為V10車系中最多才多藝的的車型,是日常駕馭和賽道操駕的橋樑。本次車展亮相的周年紀念版Huracán Tecnica 為全球限量生產配額之1/60,外觀車色以Grigio Telesto珍珠灰搭配黑色與紅色的烤漆線條,以及車身下緣的60周年logo,型塑濃厚競技風格。位於碳纖維跑車座椅上的「60」刺繡以及限量專屬銘牌在在顯現此車款與眾不凡的紀念身分。

始於傳承、淬鍊經典,引領未來,Lamborghini將於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1日,在南港展覽館一樓展場K區,與愛好者見面。

2024臺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

Lamborghini展示資訊

日期:2023.12.28 – 2024.01.01

時間:每日10:00 – 18:00

地點:南港展覽館 1F K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1F)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