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確認新V12混合動力跑車與Sian Tech即將推出

隨著LP780-4 Ultimae成為Lamborghini(蘭寶基尼)的最後一款純汽油V12超級跑車,Lamborghini現在正全力研發三款電氣化的車型陣容。不久前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Lamborghini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透露今年稍晚,Lamborghini將推出一款新車型。(圖:Lamborghini Sian Roadster)

Lamborghini的下一輛新車將搭載具備Hybrid混合動力輔助的V12自然進氣引擎。這位 56 歲的執行長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但他表示新車將採用與Lamborghini首款電氣化量產車,819 hp的Sián FKP 37相同的超級電容器技術。

在同一次採訪中,Stephan Winkelmann表示,2022年是Lamborghini推出兩款以Huracan和Urus為基礎的車型的一年。中置引擎V10超級跑車不會在2022年改朝換代,因為這是在2024年才會發生的事。這意味著現有車型將獲得另一個衍生產品。至於Urus超級SUV,它將在明年進行中期改款,可能會帶來更多動力輸出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裝置。

Stephan Winkelmann更進一步透露,Aventador的繼任者將於2023年推出,它配備了PHEV設置。它不會使用超級電容器,因為他說超級電容器代表著一種橋樑技術,且不夠環保,無法滿足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這就是Lamborghini採用全新V12引擎+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原因。

當被問及與電氣化相關的額外硬體所導致的重量增加時,Stephan Winkelmann透過馬力重量比避免直接回答問題。從字裡行間看,這意味著Aventador的替代品將更加強大,這要歸功於電動增壓來抵消增加的重量。還有更多的碳纖維和其他超輕量化材料可以最大化的減少重量增加。

對於下一代Huracan,Stephan Winkelmann表示,現在說它是否會保留與Audi(奧迪)R8共享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還為時過早。他不排除V6引擎+混合動力的可能性,他指稱Lamborghini將在做出平衡的決定之前研究其他類型的動力系統。

至於已經確認要在2025年後推出的全電動產品(第四款車型),Lamborghini執行長表示它不會是SUV。取而代之的是,它將採用"至少是2+2的形式,因此是一輛可日常駕駛的車輛"。對我們來說,這聽起來像是一輛大旅行車,所以雖然它不會是我們耐心等待的Estoque轎車,但它可能是現代化的Espad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