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品牌首款電氣化量產車 Sian超跑首次亮相 它也是歷史上最強大的Lambo產品

Lamborghini終於正式揭開其歷史上第一款電氣化量產超跑 – Sian的真面目了。這款義大利超級跑車將在下週的2019法蘭克福車展公開首映,但在這之前Lamborghini已展示了其壯觀的設計。相當值得一看。

Sian的設計受到2017年推出的Terzo Millennio Concept的影響,你可以看到它的車頭有與Terzo Millennio Concept相同的Y形LED日行燈,車頭的中央和兩側也都有大尺寸進氣壩。Sian的車身造型十分前衛,其獨特的車身設計向後延伸,在前輪拱上方和後端,B柱旁和車門後都設有進氣口。我們還可以看到層次式的引擎蓋,獨特的後導流翼。這個導流翼的外側還寫著“63”字樣,這個”63″代表Lamborghini將只打造63輛Sian。也只有63位多金的幸運客戶有機會以360萬美元的起價購買Sian;而花了那麼多錢Lamborhini也會依造車主的意思進行客制化。事實上,63輛Sian已經全部售出。

在導流翼下方,六角形的LED尾燈組讓車尾充滿科技感;而底部的氣流擴散器往上翹的頗高,加上兩個採用六角形設計的大口徑排氣尾管,相當有氣勢。車室內部,Sian採用充滿奢華視覺感的高級棕色皮革+黑色麂皮的設計,然後在車門,中央鞍部和方向盤上都加入大量的碳纖維飾板。

Sian超級跑車依舊搭載Lamborghini的6.5升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有785hp。然而,在這個動力系統中還配備了一個48V的輕混合動力系統,可再增加34hp的馬力,讓綜效馬力來到819hp。這個動力數字使新款Sian強過770hp的Aventador SVJ,再加上Sian的重量也更輕,馬力重量比優於Aventador SVJ,進而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勁的Lamboegnini量產車。

動力系統所輸出的所有動力會透過七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到車輪上。Sian也配備有機械式後差鎖定,以及電子控制的四輪驅動系統。雖然Sian的動力比SVJ大,但0-100km/h的加速時間是相同的。百公里衝刺僅需2.8秒,最高速度高逹350km/h(電子限速)。不過與Aventador SVJ相比,Sian三檔的牽引力提高了10%,30km/h至60km/h的加速時間快了0.2秒。而在較高的檔位和較低的速度下,與Aventador SVJ相比,Sian的電動馬達可將牽引力提高20%,將70km/h至120km/h的加速度時間縮短1.2秒。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