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心得】疾速奔馳的漆黑閃電!KYMCO Racing S 150賽道改裝版

方十八的年紀總是對車充滿憧憬,我也不例外,在思考自己的第一輛車該買什麼時候,首先在我腦海中出現的是勁戰四代。當時勁戰四代是炙手可熱的車款,改裝品多又便宜,大家一窩蜂的買,身邊的朋友幾乎人手一台。雖然改裝便宜這個優點讓我很心動,但不想和大家一模一樣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KYMCO Racing S 150,這輛在騎乘感受和動力上都不輸勁戰四代的運動速克達。

 


▲因為不想和大家一樣騎清一色的勁戰四代,選擇了騎乘感受毫不遜色的Racing S。

新一代的Racing S與前一代的Racing比起來,車架變輕很多,彎中變得更靈活,傾倒順暢度也提升不少。在動力上Racing S的動力很足夠,騎起來也是中規中矩,算是體質不錯的車。腳踏的部分也沒得挑剔,空間非常足夠。這個在過彎的時候有很大的影響,前腳踏空間足夠,我的小腿就不必出太多力,在臀部重心轉移的時候順暢度會增加很多。


▲新一代的Racing S車架變輕很多,彎中比前代靈活,腳踏的部分也沒得挑剔,空間非常足夠。

當然,除了優點之外,這輛車也有一些難以忽視的缺點,例如以150級距的車來說,5.5公升的油箱容量真的稍嫌小了點,如果還有做改裝,其實很容易就沒油了。Racing S本身的軸距也比較長,在彎中的反應相較之下就比較死硬,操駕上沒有辦法像短軸距的車那麼靈活。以改裝品和改裝的價位來說,Racing S的改裝與維修價格也比較高,在賽道摔一次心就會痛得不得了。


▲5.5公升的油箱容量真的稍嫌小,Racing S本身的軸距也比較長,在彎中的反應相較之下就比較死硬。

通勤和賽道的設定很不一樣,首先是懸吊,通勤用的避震因為考量雙載和道路狀況的問題,通常都會比較軟一點。但在單人騎乘的賽道上,我選擇改裝MSP MDF2‧ktech MT35,提供過彎時所需要的支撐力和穩定度。制動方面採用Brembo黑底紅對四活塞,搭配N12碟盤和川歐力士油管,讓煞車的的感覺更線性,提升我對車速的掌控度。同時我也改裝了前輪與後輪的輪框,前輪採用NCY十爪鍛框,後輪則是用G-PRO十爪鍛框,輕量化減低簧下重量,提升制動效果與過彎的穩定度。


▲在制動和懸吊上下足功夫,讓Racing S的操控性更加。前後鍛框降低簧下重量,讓制動效果與操控性更佳。

動力改裝也是另一個重要課題,原廠雖然有150級距的動力,但並不突出。Racing S屬於高轉速的體質,中低轉速域比較弱。在這個部分我採用TTMRC 63缸/550條良輝前組、零四後組,將動力帶拉長,雖然這麼做讓我的Racing S在6000轉之前動力不會接合,但有效的延長了Racing S的馬力帶。另外就是頭燈的部份,仿比賽車的形式做了頭燈的燈罩,也把方向燈拆掉整合到晝行燈上,讓Racing S成為一輛動力和外型都獨一無二的車。


▲頭燈的部份,仿比賽車的形式做了頭燈的燈罩,也把方向燈拆掉整合到晝行燈上,讓Racing S成為一輛帶著比賽車風格的車。


▲特別訂製的猴子賽道排氣管,怠速的時候可是安安靜靜不吵鬧的。

其實在剛牽這輛Racing S的時候我也常常去跑山,雖然跑起來熱血,但也是險象環生,在山路上看過不少意外,甚至也見過車友不幸在眼前殞命。這些經驗讓我萌生想要找一個相對安全的場地來跑的想法,正巧有前輩帶領,讓我與我的Racing S走入賽車這個領域,一跑就停不下來,熱血的操駕、追逐的感覺,和Racing S一起挑戰極限的日子,都是無法忘懷的珍貴回憶。


▲由於維修和廠商支援的考量,現在在賽事中都以勁戰三代作為比賽車,但Racing S依然是我的最佳夥伴。(圖片授權自:KaiLin)

因為摔車心和錢包還是太痛了,而且之後有了廠商支援,現在在賽場比賽的車換成三代勁戰,雷霆也就從賽場上退了下來。但他依然是我的愛車,帶領我走入賽道,認識賽車。所以就算他已經不再是我賽場上的戰車,也會作為我的夥伴和我繼續走下去。


▲Racing S帶領我走入賽車的世界,即使從賽道退下來,他也會和我一起走下去。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心得】疾速奔馳的漆黑閃電!KYMCO Racing S 150賽道改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