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F1賭城站的成功,韓國地方政府又對舉辦F1 比賽興緻勃勃了!

為什麼說”又”呢,因為F1歷史上確實曾出現4屆韓國大獎賽(2010~2013),為了舉辦F1比賽,韓國的申請單位還特別在首爾南方400公里的全羅南道找了塊地來開發主題園區,並蓋了F1專用的韓國國際賽道,只可惜因為賽道設計不良以及地處偏遠,韓國主辦方不堪虧損等原因停辦!

不過在看到了去年F1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封街賽的成功,大賺了觀光財和賭資,韓國仁川巿長也起心動念,在上周的F1日本分站賽中,向F1主席兼CEO-多梅尼卡利(Stefano Domenicali)遞交了一紙意向書,希望在2026或2027年就能主辦F1的分站賽,名為”仁川大獎賽”。

 

劉正福巿長說,仁川有機場、港口和諸多高檔旅館,絕對是舉辦F1賽事的最佳地點,仁川巿政府會投入舉辦F1賽事的事宜。不過據傳,仁川不會再興建封閉賽道,而是以街道賽為考量!

有機場、有港口和諸多觀光旅館,這門檻不是很高,重點是要有錢、有贊助啊!

想免費在制高點觀看或拍攝 F1 比賽?門都沒有,FIA 是很精的!

Source:X/@SkySportsF1;@f1_naij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