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欣賞Koenigsegg Regera 創造”迷你Nurburgring北環"新單圈記錄 [影片]

Koenigsegg Regera在一條極不可能的賽道上創造了新的單圈記錄。當然,你會期望Koenigsegg Regera在長長的高速賽道上成為頭條新聞,但它在瑞典的Ring Kuntstorp 賽道上成功擊敗了一些輕量級競爭對手。Koenigsegg的團隊之所以會選擇這條賽道是因為這個賽道靠近他們的製造工廠,並以此為契機創造了歷史。Ring Kuntstorp 賽道長2.079公里,通常被稱為“迷你Nurburgring Nordschleifie”。

Koenigsegg Regera不是普通的跑車,因為它的總輸出馬力為1,500 hp,扭力為204 kgm。Koenigsegg Regera使用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和三個電動馬逹組成現今工程所能產出的最好動力系統。更有趣的是,Koenigsegg Regera甚至沒有變速箱,而是在低速時使用電動馬逹,隨著速度的升高,獨特的單齒輪和離合器接合內燃機引擎,以1分03.84秒的時間創造了新的單圈記錄,並從McLaren(麥拉倫)Senna (1分04.50秒) 手中奪得桂冠。

Koenigsegg Regera專為舒適而打造的Hypercar,這使其單圈記錄更加令人印象深刻。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自己解釋說,他們製造了更輕、更專注於賽道的跑車。

Ring Kuntstorp這條小賽道有利於不依賴下壓力來獲得抓地力的跑車。Koenigsegg Regera必須擊敗 McLaren Senna、BAC MONO、Caterham R500和McLaren 600 LT等優質跑車才能座上王位。這些車都以賽道為重點,內裝精簡,因此Regera的成功證明它不僅僅是一款混合動力豪華GT(Grand Tourer),也可以是一部在賽道跑的很快的跑車。

[Source: Koenigseg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