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將在美國Monterey Car Week盛會帶來兩款兇猛千匹巨獸 

瑞典超級跑車製造商Koenigsegg將遠赴美國加州參加Monterey Car Week盛會,並同時展出兩款性能非常強大的超級跑車,其中一台還是從來沒聽說過的車種。

全新Koenigsegg Agera XS其實與Agera RS沒有太大的差異。事實上它的誕生是因為美國有一位車主希望他的車不要有「RS」的名字,想用「XS」取代之。甚至要求在Agera XS車尾裝上Koenigsegg有史以來尺寸最大的尾翼。

 

Koenigsegg Agera XS搭載與Agera RS相同的5.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1160hp以及102.4kgm峰值扭力。雖然整體輸出比不上One:1和同時期誕生的王者Reger,但是回頭看看這千匹的實力與大量碳纖維材質構成的低趴外型,仍有獨自的魅力在。

Koenigsegg展出的另一台自然就是王牌Regera,同樣搭載5.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搭配三組電動馬達,配合專利液壓耦合變速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超過1500hp,最大扭力更一舉突破204kgm的境界。

Koenigsegg Regera預計只量產80輛,但即使生產效率提高,還是必須花費瑞典超級跑車製造商很長的時間才能全部打造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