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Koenigsegg和NEVS將攜手通力合作共同打造未來電動車

NEVS(瑞典國家電動汽車公司)已投資1.5億歐元收購瑞典超級跑車製造商Koenigsegg的20%股份。兩家公司表示,他們打算共同開發車輛,並將重點放在電動車上。

NEVS和Koenigsegg還沒有提供兩家公司將合作創造什麼的具體訊息,但他們描述這個合作項目將充分利用兩家公司的優勢,為未來的部門開發新產品。

 

另外,雙方合作計劃中的項目之一是NEVS和Koenigsegg也要組建一家新的合資公司,專注於知識產權,技術許可和產品設計。NEVS擁有該業務65%的所有權,而Koenigsegg則是剩餘的35%。

在合作中Koenigsegg有一項好處是可以進入瑞典Trollhättan的NEVS工廠。這家超級跑車公司也可以利用NEVS在中國的新合作夥伴進行分銷,這可以為身處中國的汽車製造商開闢新的銷售。

瑞典車迷可能會注意到這種合作關係有一個引人入勝的歷史腳註。2009年,Koenigsegg非常認真地想從GM(通用)汽車手上購買Saab(紳寶),但最後這筆交易失敗了。後來,中國的國家現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日本的太陽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合作創建了NEVS,而NEVS在2012年收購了Saab。在破產之後,以製造戰鬥機,坦克等武器以及汽車而聞名的國防承包商Saab AB拒絕NEVS使用品牌名稱和Griffin廠徽標誌。透過這種新的合作關係,即使不是像Koenigsegg 10年前想要的那樣,但他們終於還是與Saab建立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