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高性能馬達:335匹只重30公斤!如果應用在電動機車上…

KOENIGSEGG是一間瑞典車廠,以手工打造超級跑車聞名,曾於2005年使用自家跑車KOENIGSEGG CCR創下當時387.87km/h的極速世界紀錄,更在2019年9月23日使用KOENIGSEGG Regera挑戰0~400km/h的測試,僅耗時31.49秒、距離為2048.46公尺。除了擁有燃油車輛的頂尖技術外,對於電動領域也是有所著墨,日前發表了將用於新款電動跑車Gemera的高性能馬達:Quark。其功率重量比再創新高,是能讓Gemera再創紀錄的超級馬達!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OENIGSEGG高性能馬達:335匹只重30公斤!如果應用在電動機車上…

使這家KOENIGSEGG瑞典車廠揚名世界的CCR。

Quark馬達結合了軸向磁場電機與徑向磁場電機的優點,軸向磁場電機特色為高扭力、徑向磁場電機特色為高功率,而KOENIGSEGG成功打造出兼具馬力與扭力輸出的馬達,此項技術也被稱為Raxis Flux。該顆馬達僅以30公斤的重量,就能提供335Hp馬力與600Nm扭力的動力輸出。

馬達一旁是330c.c.的飲料罐,可見馬達其輕巧程度。

Quark馬達帶來相當強悍的功率及扭力輸出。

體積小巧也意味著能應用更多領域。

目前KOENIGSEGG並沒有涉足二輪領域的打算,但這樣的體積完全是可能用在機車上的,畢竟機車先天上需要對每一分體積、重量斤斤計較。現在KOENIGSEGG讓我們看到在馬達技術上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儘管這顆馬達是預計用在電動跑車上,但也可能以技術合作、其他品牌商業購入等方式,使其搭載在正處於起步階段的電動重機上,在未來達到過去燃油機車前所未有的狂暴動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