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計畫在2020年導入氫燃料電池車款

Kia將在2020年的時候發表氫燃料電池車款,這是因為Hyundai集團計畫要拓展旗下經濟取向車款的緣故。

就在一次最近與汽車媒體Automotive News的談話中,負責替Hyundai和Kia開發車輛的環保技術中心資深副總裁Lee Ki-sang透露說,在Hyundai發表新SUV搭載的新款燃料電池系統之後,Kia的氫氣動力車款也會現身,預計是在2018年。

 

談到Kia時,Lee表示這輛車將會在新的Hyundai休旅車完成之後才進行測試、檢查、並發表,因為該公司並沒有足夠的資源能同時開發兩種車款,此外,Hyundai的銷售成績令該集團能釋放更多的先進技術到價格親民的Kia車款上。

Lee說Kia相信2020年是一個發表氫動力車款的好時機,而Toyota、Honda、GM、和Daimler的類似車款則預計要到下個十年才有可能現身。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仍不清楚Kia會在何種車型和級距上搭載氫動力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