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韓國的電動靈魂,Kia釋出Soul EV動力規格

在今年5月間我們曾經報導過,來自韓國、隸屬於Hyundai集團旗下的Kia即將在2014年推出純電動車款的消息,如今Kia原廠也終於釋出了這款Soul EV電動車的動力規格。

繼先前發表韓國市場限定的Ray EV之後,即將在明年初問世的Soul EV則是準備進軍歐洲及北美市場,在動力方面搭載著可輸出81kW(109hp)/29.1kgm功率的電動馬達、搭配27kWh鋰離子電池模組與單速變速箱,可在12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則為145km/h。

當然,對於電動車款更值得關心的重點莫過於續航力了,在此項目中Soul EV在能源充足的情況下、有著可行駛約193公里的表現,在以歐洲家用240V插座進行充電時、需花費5小時將電力完全充滿,而若是連接上專用的100kW快速充電座、其充電時間則大幅縮短至僅需25分鐘,與同級競爭對手相較之下也不顯遜色。

[Source: Ki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