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將在2020年推出半自動駕駛技術 2030年推出無人駕駛車

韓國Kia(起亞)汽車已經計劃要十年內啟動半自動駕駛技術。

除了全面擁抱Hybrid混合動力系統,Kia也開始研究開發汽車半自動駕駛技術,預計將在未來四年內使用在量產車上。

 

 

kia已準備在2018年投入20億美元,來研究開發他們所謂的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除了注入大量資金,kia也將僱傭更多的新工程師來開發ADAS,將該系統應用在kia的新一代智慧汽車上。

目前Kia正在測試系統的識別,判斷和控制。"識別系統"將用來偵測其他車輛,危害事物以及道路前方狀況,以檢查和確定任何可能的不良駕駛條件。"判定系統"將透過高科技電腦系統,讓ADAS來進行來判斷和決定下一個步驟。"控制系統"則會控制電子和機械系統在ADAS決定後的主動介入動作。

這只是冰山一角,Kia的工程師們還在研究其他系統,如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HDA),讓系統將結合巷道指導系統(LGS)和高級智慧巡航控制系統(ASCC)。還有交通堵塞輔助系統(TJA),升級後的智慧停泊車輔助系統(SPAS),和一個新的遠程高級停車輔助系統(RAPAS)。

如果一切按kia的計劃順利進行,那麼在2030年時kia將會把目標,也就是一個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推上公共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