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聲明未來25年後 將有一半的新車會自己開! 

韓國車廠Kia近日在一份新的報告聲明,未來25年內有一半的新車將擁有自動駕駛技術。Kia慶祝在英國上市25週年,對外預測未來的25年內汽車產業將劇烈變化,自動駕駛系統已是大多數車款的標準配備。

Kia表明為了讓數百萬自動駕駛車輛於馬路上行駛,高速公路將重新改建,打造自動駕駛車輛專屬的道路,透過馬路上的感應器偵測路面上的障礙物以及坑洞,讓車輛彼此間自動地溝通以及避開危險地段。

 

此外,自動駕駛車輛的崛起也可能不用再擔心停車費和高額的保險費。此報告聲稱,大多數自動駕駛車輛能夠依照本身的尺碼找到一個合適的空間停車,車主業主再也不用擔心費用。且自動駕駛車輛將比傳統汽車更為安全,保單的需求也將大量減少。

支持Kia這項研究報告的Frank Shaw博士指出,「因為軟體開發與硬體的轉變,汽車產業的未來相當令人興奮。2016年只是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端,直到2040年前都還不會有明顯的改變。不過他相信在未來的25年,結合工業與科技的公司將帶來給每一位消費者更安全、環保與高效率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