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成立Drive Wise子品牌 專研自動駕駛技術[影片]

在剛剛展開的2016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kia(起亞)汽車正式宣佈成立"Drive Wise"子品牌。Kia的這個子品牌將專注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並計劃十年內推出部份自動駕駛汽車。

目前Kia正在開發和測試大量系統,包括高速公路自動駕駛(HAD- Highway Autonomous Driving),都會自動駕駛(UAD- Urban Autonomous Driving)。這兩個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將透過一系列感測器,雷逹,攝影系統和GPS來分析車輛位置與周圍,並判別道路標線,讀取道路標誌以及偵測道路上其它汽車的位置,藉以在高速公路和都會區裡進行自動駕駛。

 

 

Kia還開發了前方車輛跟車系統(PVF- Preceding Vehicle Following),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幫助車輛監控前方車輛。這個系統能夠依據其他車輛計算出汽車行駛的路徑,並維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就算道路兩旁的標線不清或是没有道路標線,汽車依然可以進行自動跟車駕駛。

此外,kia也研發了緊急停止系統(ESS- Emergency Stop System)與駕駛狀態監控系統(DSM- Driver Status Monitoring)來分析駕駛的臉部,以確保行車安全。如果監測軟體檢測到駕駛的眼神渙散,ESS將自動把車輛引導到適當的路旁停車。而交通堵塞輔助系統(TJA- Traffic Jam Assist)會密切注意前車,並保持安全距離。另外還有一個自動停車系統在駕駛離開汽車後,透過智慧型手機或SmartWatch控制,讓車輛自己停車。

Kia相信,在這一個領域所取得的全部研究與發展,將使他們在2030年時能推出一個真正可完全無人駕駛的汽車。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