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美元大投資!Kia確認將於墨西哥新建生產基地

隨著韓系車款在全球市場力爭上游,無論是在美國、歐洲或中國市場都有著相當出色的銷售表現,其中隸屬於Hyundai集團旗下、主打年輕消費族群的Kia,在7月時便曾傳車將會在北美洲進行大手筆投資、興建全新生產基地的消息,如今也獲得了原廠的證實…

 

 

就在8月27日時、Kia與墨西哥政府正式簽署協議,將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在Nuevo León州Monterrey興建一座全新的生產基地,這座占地約500公頃的生產基地估計在2016年第二季完工後、將有著年產30萬輛的生產能力,並可進一步提升Kia的年產總量達到約337萬輛的水準-其中169萬輛將於韓國本土生產、其他海外生產基地則達到168萬輛的產能。

而為何Kia要選擇墨西哥來新建生產基地呢?對此Kia也不諱言這是著重於北美市場的發展,尤其當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簽署後、加上墨西哥也與其他約40個國家已簽訂了FTA自由貿易協定,這樣一來也對在墨西哥的投資案更加有利,並針對降低供應北美市場的運輸成本也有所幫助,並進一步使Kia更為茁壯。

[Source: 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