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版圖擴張,準備入主義大利車廠BIMOTA

在最近車壇上KAWASAKI不停丟出震撼彈,先前就有傳聞他們準備收購來自義大利的BIMOTA車廠,而BIMOTA車廠在過去有不少跟其他車廠合作過的經驗,其中不乏包括SUZUKI、HONDA、DUCATI,而這次的主角KAWASAKI在過去也與BIMOTA有過合作,在KAWASAKI著手進行了一陣子的併購案之後,他們也發出了證實即將入主BIMOTA。


BIMOTA早期跟日系車廠SUZUKI合作過。

也曾與HONDA一起技術合作CB750。

或許台灣的讀者們會對這個來自義大利車廠不了解,BIMOTA成立於1966年是用Buanchi、Morri和Tamburini的三個名子縮寫而成的,而精美的做工和高品質的車輛,讓BIMOTA的高貴精品名聲一直居高不下,價格也是比較昂貴的。而事實上近年來BIMOTA的銷售狀況一直都不見佳績,且上次發表新的車型時已經是2015年的Impeto,採用由DUCATI Diavel來提供的引擎,隨著時間流逝,這台車也遲遲未進入量產階段。


2015年BIMOTA出的最後一款車型Impeto。

使用DUKATI Diavel引擎的BIMOTA Impeto。

BIMOTA資金上的問題讓這次KAWASAKI的併購計畫案得以實現,在這次的兩家車廠的合作中我們期待看到在未來KAWASAKI的日本忍者精神加入了義大利BIMOTA浪漫血液後可以擦出什麼激烈的火花,在合併之後會是以KAWASAKI的樣貌重出江湖,還是會保留原有的BIMOTA品牌設計,都非常令人期待。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AWASAKI版圖擴張,準備入主義大利車廠BIMOT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