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車大家搶著要 Honda FL5 Civic Type R日本買家下訂到交車需等待半年以上!!!

雖然對國內消費者來講,購買新世代的FL5 Civic Type R是他國事務,但如果你住在日本,那麼,我們要告訴你,若你現在下訂購買FL5 Civic Type R的話,那你最少需要等待六個月,也就是半年後才會拿到車。這六個月是從下單到車輛出廠,然後把車運到經銷商,在經銷商準備交車,再直到客戶手上的時間

日本當地汽車媒體Car Watch的報導表示,Honda(本田)的埼玉工廠最初每月將生產400輛Civic Type R,顯然,性能掀背車愛好者似乎非常渴望獲得這款車。

Car Watch的報導是在Honda公佈美規FL5 Civic Type R的幾天後發布的。我們現在知道,這款車配備了Honda的K20C1 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6,500 rpm時可輸出315 hp(319 ps)的最大馬力,在2,600至4,000 rpm時可輸出42.8 kgm的最大扭力。這使其比FK8世代車型多9 hp(10 ps),以及2 kgm的扭力。

FL5 Civic Type R的K20C1動力總成經過了許多升級。例如,調整渦輪葉片的側面、形狀和數量後,渦輪增壓器會在更寬的轉速範圍內產生壓力。進氣流量也有所增加,排氣效率更高,冷却器更大。Honda還為這款新車配備了更輕的飛輪,這應該會讓它運轉的更輕鬆。

Honda還優化了換檔模式,並安裝了一個新的限滑差速器為前輪傳遞動力。FK8 的煞車系統也被更換為兩件式,以減少簧下重量並提高性能。

購買2023 FL5 Civic Type R的北美買家將有白、紅、藍、黑和灰五種車色可選。至於售價,當地尚未公佈定價細節。

[Source:Car Watch]

 

Leave a Reply